熊家长比熊孩子更可怕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08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熊家长比熊孩子更可怕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085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熊家长比熊孩子更可怕
2017-09-21 来源: 吉网

  小孩子们打打闹闹是常有的事,但总有些搞不拎清的大人,还不如孩子。上周日,杭州的九和路地铁站附近的雍华府小区,就因为孩子们打闹,一个38岁父亲怒气之下,冲到小区把另一个孩子同他妈妈给打了!(9月21日《半岛晨报》)

  小孩子调皮捣蛋,习惯上被称为熊孩子,对此,公众特别是孩子的家长都给予了足够的宽容,毕竟孩子不懂事,这种天性不是一时一刻就能改变的,只要管理与教育得法,根本就没有必要引起恐慌。

  至于孩子们之间的矛盾甚至打闹,自然也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之间可以沟通,相互理解与包容,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多大的事啊。可惜,有些人并不能消除怒气,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受到欺凌了,就火冒三丈,迁怒于对方的孩子,直至对孩子的家长也动粗。

  就杭州发生的这起由孩子引发的家长之间厮打来看,责任究竟出在谁的一方已经一目了然。本来,孩子之间的小矛盾,就可以忽略不计,即使觉得吃了亏,完全可以与对方家长协商解决,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求助于警方进行调解与处理。

  然而,觉得孩子吃亏的这位家长起了报复之心,不仅动手殴打对方孩子的母亲,这种倚强凌弱的做法已经很不靠谱,而且还对一个无知的孩子动手,接连扇了几个耳光,让我们领教与见证了什么叫野蛮与粗暴。从某种程度上说,熊孩子我们尚且可以接受,毕竟孩子太小不懂事,但是作为孩子家长就应该冷静与清醒,用武力解决孩子之间的小摩擦,这样的大人其实就是名副其实的熊家长,这样的熊家长远比熊孩子更可怕,道德乃至法律都是不可原谅的,但愿这样的糗事不再发生了。(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