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禁售儿童智能手表 莫让科技替代亲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44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国禁售儿童智能手表 莫让科技替代亲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444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德国禁售儿童智能手表 莫让科技替代亲情
2017-11-20 来源: 吉网

  智能手表曾经是科技行业的“必备”配件。然而,可穿戴设备市场在过去一年中有所下降,而且还将变得更小。根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网络机构已经禁止在该国销售儿童智能手表。(凤凰科技11月19日)

  凡事有好就有坏,还真没有见过100%好和坏,据说带上不会丢孩子,曾被某些媒体夸奖的儿童手表,居然有如此大的弊病。德国已禁止儿童手表,我们究竟该如何对待呢?莫让科技代替亲情。

  无论机械手表,还是电子手表,或挂在墙上,或戴在手腕上,本来只是一种计时的工具,但在信息时代,加上个芯片,就智能化了,成为了一个客户终端,随时可以定位。当然,这样的设备不仅可以给孩子定位,也可以给上了年纪的、痴呆的老人定位,凡是戴上的都可以定位,功能可谓强大,对家长、对子女的帮助可见一斑。

  凡事有利就有弊,就像很多人认为WiFi万能钥匙十分强大,能破解很多WiFi密码。但是,连接到不明网络可能反被钓鱼,有人设置恶意热点守株待兔之类的已经不是新闻了。蹭网的同时也容易被蹭网,由于无线网络的开放性和基于明文的网络协议,从最基本的TCP/IP到HTTP都是明文数据,这意味着数据很容易被“监听”,也很容易被“伪造”。像新闻中说的,儿童手表“由于缺乏加密技术,黑客可以轻而易举地侵入智能手表,这可能会让心存歹念的人轻松追踪到一个孩子。”

  其实,无论是年幼儿童,还是耄耋老人,都是需要专人看护的,即便戴了智能手表,即便在孩子和老人走丢再轻易找到,也不能否定监护人的责任缺失。尤其是这些缺少自制能力的人,老人需要看护,需要照顾;孩子正在成长,是一个学知识、长见识的时期,需要家长、老师和社会帮助孩子,教会他们辨别是非、认路找家等基本技能,熟悉社会、认清社会、适应社会,这才是当家长之道。

  欲速则不达,生活是很复杂的,应该说绝大多数的事情没有捷径;想通过走捷径达到个人目的,往往会走更多的弯路。踏踏实实的交流沟通,认认真真的看护照顾,是任何智能设备无法替代的;尤其是对老人和孩子,付出和收获基本是对等的,智能手表无法替代温情陪伴和关爱。无论德国是否禁止儿童手表,我们都不应该将责任寄托在手表上,都应该给亲人更多的关爱。(张洪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