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2018年春晚值得期盼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78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更”2018年春晚值得期盼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789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四更”2018年春晚值得期盼
2018-01-12 来源: 吉网

  11日晚,“春晚”官方微博发文《2018年央视春晚曝光 今年语言节目变了》,官方剧透“不论是题材内容、体裁样式,还是演员阵容、表演风格,今年春晚小品变得更欢乐了、更接地气了、更有内涵和品质了、更好看了。”(1月12日搜狐娱乐)

  春晚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精神年夜饭,是我们春节文化的压轴戏,是我们现代春节新风俗文化,年年看春晚,年年评春晚,年年盼春晚,春晚已经成为我们老百姓的过年必备文化大餐。

  据悉,今年的春晚小品更欢乐,更接地气,更有内涵和品质,更好看了。笔者对这个“四更”春晚小品十分点赞。欢乐是春晚小品的基本特色,过年了,大家求的就是一种欢乐劲;接地气的春晚小品才亲切,一家团圆,需要的就是这种接地气的亲切感;更有内涵和品质,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文化素养的提升,有内涵和品质的小品是我们心中盼;更好看,好看才能喜欢看。

  据了解,此次参加终审的10多个语言节目,是从近50个节目选题中高规格筛选而出。近4小时的终审,全程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从这个反应看,2018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定不负重望,让我们刮目相看。

  当然,笔者在对语言类节目小品“四更”特点点赞的同时,也期盼所有的节目也都就有“四更”特点,因为只有具备这“四更”特点,我们老百姓才爱看,爱听,爱学,爱传播,才能打造出“春晚效应”,才能让“春晚文化”走进百姓心坎,在百姓心坎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四更”2018年春晚值得期盼,我们期盼“四更”2018年春晚能够引领春节文化掀起“四更”风潮,让2018年的春节文化产品能够传递正能量,打造快乐营养,昂扬阳光激情,为我们老百姓拼搏2018注入幸福文化力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