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闻2018央视狗年春晚“加减法”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80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闻2018央视狗年春晚“加减法”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807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喜闻2018央视狗年春晚“加减法”
2018-01-16 来源: 吉网

  近日,2018央视狗年春晚进行了第四次语言类节目审查,央视春晚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春晚基调已定,节目主题框架已定,相比往年歌舞类节目将锐减,语言类、创意类节目将呈现井喷。”据报道,此次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可能会超过十个。(1月15日环球网)

  央视春晚应该以怎样的面貌进入新时代?这是我们每个公民想尽早得到的答案、今天的新闻透露的信息让人欣喜。

  减法,让人爽快。晚会不能少了歌舞,歌舞是晚会的必然内容。但是,歌舞占的比重过大,往往让人望而生厌。今年的春晚歌舞类节目锐减,让人很爽快。因为这样,可以让晚会节目更精炼,可以让晚会节目更有味道,可以让晚会节目更加雅俗共赏。还记得过去欣赏歌舞是一种时尚,后来,逐渐的淡化。为啥?因为我们的文化生活丰富了,人们的精神需求提升了,歌舞已经走过了一支独大的时代,应该回归到应有的位置了。说实在的,我是不爱看歌舞的,因为只能感到一时的热闹,缺少持久的思考。春晚不是歌舞晚会,有味道,有远方的歌舞不需要太多,几个就足够了。

  加法,让人舒畅。语言类、创意累节目呈现井喷,这是好事,让人充满憧憬。人们都喜欢语言类节目,因为语言类节目能够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的心理需求,在艺术化的语言中能够更好的感悟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创意类节目,更值得期盼。今天,创新是时代的重要理念。表现在文艺节目中,就要体现在创意上,创意类节目是创新在文艺的具体缩影。文艺要反映时代,要顺应时代,创意类节目应运而出,更能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人们可从创意类节目中得到启迪,吸收滋养。

  喜闻2018央视狗年春晚“加减法”,减法减去臃肿,减去陈规,减去拖拉,让人痛快淋漓。加法,增加语言,增加创意,助力春晚推陈出新,让人精神振奋,焕然一新。2018年狗年春晚值得期盼,让人遐想。(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