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旺旺”还需多学“狗精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99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狗年“旺旺”还需多学“狗精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5996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狗年“旺旺”还需多学“狗精神”
2018-02-14 来源: 吉网

  狗年春节到了,人们用狗叫声的谐音“旺旺”来寄托对新年美好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想,还需要学习狗的精神,这种精神更能让新的一年精彩纷呈。狗年春节,我们应该赞赞狗的精神,学学狗的精神,这种精神能给我们的新的一年带来好福气。

  学习狗坚守岗位的精神。狗对岗位的坚守精神有目共睹,他永远是守护在门边的那个英雄,一年四季,日日如此,月月如此,“看门狗”几乎成了他们的代名词。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果人人具备这种始终如一的岗位坚守精神,我们的社会发展必然处处美丽,岗位精彩。其实,我们建设新时代,需要的就是这种坚守岗位精神,坚守岗位才能让岗位工作阳光灿烂,才能让我们的发展全程全面。坚守岗位是“旺旺”的基础。

  学习狗不怕艰苦的精神。狗不嫌家贫,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一个俗语。其实,说的就是狗的不怕艰苦精神,不管你的家境如何贫穷,狗始终是不怕艰苦的,再大的苦难,他都能挺起来,狗永远是危难之中守护在你身边的那个朋友。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有这种不怕艰苦的精神,不怕艰苦才能苦尽甜来,害怕艰苦,只能让苦更加痛苦。不怕艰苦是“旺旺”的关键。

  学习狗赤胆忠心的精神。小时候,母亲经常说,猫是奸臣,狗是忠臣。后来,听到了许多“义犬”的故事,狗的赤胆忠心精神凝固在我的头脑中,这是很值得人们学习的一种精神,人生当有赤胆忠心精神,赤胆忠心是做人的最高境界。赤胆忠心,让人的精神昂扬,让人的价值闪烁。赤胆忠心写就大写的人。赤胆忠心是“旺旺”的灵魂。

  学习狗忍辱负重的精神。人们热爱狗,赞美狗,但是,还是往往用狗骂人,这是一种复杂的情感,但是,从反面印证了狗的忍辱负重精神,狗默默忍受人的责骂,但是,却依然对人忠心耿耿,因为他懂得,那是人们一时的发泄,并非对自己真正的痛恨,这种理解,这种包容,让人敬佩。唯有忍辱负重,方能成就大业。忍辱负重是“旺旺”的真谛。

  狗年“旺旺”是我们的美好梦想,多学“狗精神”才能梦想成真。(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