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摘金,显王者风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02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大靖摘金,显王者风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022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武大靖摘金,显王者风范
2018-02-23 来源: 吉网

武大靖.png

武大靖王者归来!(来源:网络)

  2月22日,是平昌冬奥会最后一个短道速滑比赛日,格外引人关注。在曾经的“金牌大户”中国短道队开赛后一金未得,仅由“黑马”李靳宇夺得一银,女子接力被判犯规无缘奖牌,而作为男队领军者的武大靖,又在10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中因犯规无缘决赛的紧张情况下,男子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凭实力背水一战,当天夜晚再一次站上决赛的起跑线上,一展王者归来风范,震撼了赛场内外。

  武大靖的爸爸妈妈同亿万观众一样,屏住呼吸静静期待奇迹的出现。只听一声枪响,武大靖箭一般地冲出后,便一路领滑,始终没有给紧随其后的两名韩国高手和一名加拿大选手任何一次超越的机会。当然,也没有给动辄就要找茬误判错判的那些“黑心”裁判们以可乘之机,所有动作完全是完美无比。武大靖顺利过终点线,他挥舞双臂,朝天怒吼;他滑向场内,身披五星红旗,向观众致意!

  毫无悬念,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决赛成绩,再次打破自己在1/4决赛创下的世界记录,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一举实现了中国男子冰上竞速项目在平昌冬奥会的金牌突破——在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赢得冠军,斩获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摘金夺冠,一夜间两破世界纪录,武大靖用绝对优势一扫连日阴霾,让赛场内外的中国观众热血沸腾,让奥林匹克精神再一次弘扬。

  我们看到,登上领奖台的武大靖将手放在左胸,那里印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祖国永远是武大靖们的最爱,为祖国而战更是武大靖们不懈的奋进。据介绍,30年前,李琰在卡尔加里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得作为表演项目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而在30年后的今天,武大靖终于实现了几代中国短道人的又一个梦想,成为中国首位男子冬奥冠军!英俊大气、豪爽厚道的武大靖说:“如果可以掰开金牌,我愿意把它分享给所有队友!”而李琰则说:“整个团队在困境中屹立不倒,这就是中国精神!”

  妈妈说,很高兴,武大靖摘金非常精彩,这是最好的拜年。她点赞儿子是好样的,期待儿子赛后回家好好休息,并承诺给儿子做好吃的。爸爸妈妈相拥而抱,热泪盈眶,令人感动。好好休息,给做好吃的,母爱之心溢于言表。中国母亲就是这样深情激荡,养育出好儿子,不仅是家庭的自豪,也是祖国的骄傲。冰雪运动的发展,人民体质的增强,圆上体育强国梦,每一位运动员都需要爸爸妈妈的支持和鼓励。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在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贺信说,欣闻我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第23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以最佳的竞技水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为国家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在此,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在第一时间致贺电给中国体育代表团:欣闻在第23届冬奥会比赛中,吉林省运动员武大靖以打破冬奥会和世界纪录的成绩荣获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为我国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了首枚金牌。同时,吉林省运动员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等4人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亚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吉林增添了光彩,吉林人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及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等4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冬奥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祖国和人民的问候,祖国和人民的祝贺,祖国和人民的欢欣,家乡情、全国义,武大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为了实施好体育强国战略,为了冰雪运动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为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落地高扬,武大靖顶住压力、披荆斩棘摘金夺冠的拼劲和智慧,更值得敬畏和延续。武大靖摘金,显王者风范。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武大靖们站排头,可谓是荣誉至高无上。(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