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的大爱与坚守沁人心脾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03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教上门”的大爱与坚守沁人心脾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033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送教上门”的大爱与坚守沁人心脾
2018-02-24 来源: 红网

  湖南省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多名教职工义务上门辅导学生杨帆的故事让不少读者动容。2月12日,常德市教育局下发了《常德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万亚芬等9名同志学习的通知》。9位老师“火”了,让我们再次倾听他们的心声,感受那份大爱与坚守。(2月22日 《光明日报》)

  这些“送教上门”的教职工之所以能够“火”,就在于点滴的关爱诠释了教育的大爱与深意,让我们一下就想到了“教师是园丁、教师是蜡烛、教师是春蚕”这样的口头禅。人们之所以为这些老师的举动所动容,就在于“送教上门”的大爱与坚守沁人心脾。

  俗话说:“善始容易,善终难。”从中可以看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是优良的品质。这9位老师坚持不懈,面对患病女孩杨帆的实际情况,他们没有放弃这个可怜的孩子,而是往返20公里山路,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送教上门,让患病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够接受教育,这种温暖发自内心,更能够沁人心脾。这种温暖让孩子和家长能够感同身受,让陷入困顿的家庭能够感受到希望,让一个患病孩子能够通过获取知识战胜病魔,重获新生。

  “人心齐,泰山移。”对于患病孩子来讲,身患疑难病症,是人生之大不幸,然而,却能够遇到9名老师义务“送教上门”,感受到教师们送过来的人间大爱,通过关爱与坚守感受到人性的温暖,感受到人生的意义,这对孩子而言,又是人生之大幸。老师们如同爱护树苗一样,爱护每一个孩子,不论学习成绩好坏,不论是否身患病症,他们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这便是“有教无类”的生动诠释。

  对于这9名老师而言,义务“送教上门”可能只是点滴关爱,然而,这份点滴关爱却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当某些城里的老师忙着下课给学生补课收取高额的补课费时,当某些城里的老师们在各种节假日忙着收受家长和学生的礼物时,这9名乡村老师却用自己的大爱与坚守诠释了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深意,用自己的义务“送教上门”感动了无数人。这样的点滴关爱,背后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可以让人们更尊重教师,让学生更信奉教师,让社会更爱护教师这个职业。(梅子缙)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