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推迟上学是民心所向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23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学生推迟上学是民心所向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232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小学生推迟上学是民心所向
2018-03-23 来源: 吉网

  前不久,浙江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范围内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规定小学不得早于8:00组织学生上课,小学一二年级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以确保小学生每天有10小时充分的睡眠时间、充裕的早餐时间、从容的上学时间。(3月22日观察者网)

  都说现代人生活节奏很快,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普遍感到“亚历山大”,深有同感的其实并不仅限于大人,现在就连在校的小学生也有类似遭遇,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睡眠不足,大家都有一种活得很累的感觉。

  官方与民间都有一句老话,就是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意思很明白,全社会都必须关心爱护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家长的责任,更是老师的职责所在,可是现在的孩子并不快乐,虽然并不缺吃少穿,物质也很富有,然而却活得更累了,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条,学习太辛苦了,以致于在校时间越来越长,在家时间越来越短,换言之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导致很多孩子也与某些成人一样,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失去了应有的童真。

  此次浙江教育主管部门出台指导意见,要求所有小学推迟孩子上学时间,就是顺民心得民意之举。孩子上学时间过早,并不见得就能多读书,多增长知识,因为长时间学习,透支的是身体,身体垮了,终究一事无成,学习效率甚至还会下降。

  推迟了孩子上学时间,不仅为孩子松了绑,就连家长与老师也是双双受益,家长再不用起得很早,为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老师也不用早早地到校准备上课,可见这个举措很接地气,是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真心希望这样的指导意见在全国推而广之。(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