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回应渣渣辉 戏里戏外都是戏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23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家辉回应渣渣辉 戏里戏外都是戏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234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张家辉回应渣渣辉 戏里戏外都是戏
2018-03-23 来源: 吉网

  不少香港艺人的普通话问题,一直都深深的受到网友吐槽,日前甚至出现了“渣渣辉(张家辉)”、“陈咬春(陈小春)”、“叉烧芬(蔡少芬)”张家辉回应渣渣辉等恶搞艺名。(中华网3月22日)

  作为一个艺人,张家辉的成功实属不易,但又登上闪亮光辉的名人榜。被人称为“渣渣辉”,看起来很好笑,但在一次活动中能成为观众的热点,也是一个卖点。其实,作为名人,作为艺人,很多时候,戏里戏外都是戏。

  很多知名艺人或许都有个绰号,李冰冰被人戏称为“李莲花”,杨幂的外号叫“函数”。据说,杨幂的父母为杨幂起名为“幂”,是因为他们家一家三口都姓杨,可以看成“杨”的3次方,而在数学中2次方的结果叫“幂”,自然杨幂父母的爱情结晶也应该叫“幂”。张智霖则被称为“大仙”,当年一位张智霖的粉丝抱怨偶像张智霖的新闻太少,结果自己遭遇到了一系列倒霉事。这位郁闷的粉丝将自己的经历写出来,公布在论坛上,居然引起了很多粉丝的共鸣,人们于是得出一个结论——张智霖有法力。

  生活中的绰号往往和一个人的特点、习惯、嗜好有关,这些特点一般来说,很容易让周围的人或者粉丝记住,甚至是夸大来宣传,当然也包括有时候的恶意诋毁。1912年4月1日,孙中山卸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决意筹资修建二十万里铁路。袁世凯口头敷衍,背地里则嘲笑孙中山为“孙大炮”,意思是孙先生光会吹牛。而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曾因为卖过水果,擅长削梨,又常给手下削梨,被人成为“莱阳梨”。

  其实,绰号作为一种文化,经常出现在一些明文中。鲁迅在写文章时,以诙谐幽默著称,在他的文字里,绰号成为一大特色,像“阿Q”、“豆腐西施”、“假洋鬼子”、“九斤老太”、“孔乙己”、“小D”等依旧给人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在很多武侠小说里,绰号往往比真名更响亮,像“一剑震九州”、“毒手药王”、“君子剑”、“金毛狮王”等等,无不让人产生联想。

  给人起绰号,或玩笑或愚弄,或开心或嘲笑,无论是啥,都是对现实的一个写照。在采访张家辉的时候,谈起了“渣渣辉”,也是记者处理新闻、找出新闻点的技巧,在大家不经意间,让张家辉在幽默中,小出了一次名。(张洪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