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佩的45年坚守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38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令人敬佩的45年坚守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3816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令人敬佩的45年坚守
2018-04-17 来源: 吉网

  侯增喜是河北省临城县石城乡上炉子沟村教学点的教师。1973年高中毕业后,在贫穷落后的家乡任教,既是“通课老师”,又是“知心保姆”。从最初学生口中的“侯大哥”,到后来的“侯叔叔”、现在的“侯爷爷”,一干就是45年。他说:“和孩子们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新华视点)

  人生有多少个45年,而“侯爷爷”却用了他的45年全部奉献在了教育事业上,与这些孩子不离不弃,最平凡的人,做出了常人做不到的最不平凡的事。当年的“侯爷爷”年轻气盛拥有一身的抱负,没有选择大城市发展,而是回到家乡,面对艰苦的条件,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守。为自己的家乡奉献,为孩子奉献,为自己的理想奉献。

  其实现实生活中像“侯爷爷”一样的乡村教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有很多,他们大多数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一生,充当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不仅是小时候理解的辛勤的园丁,更是一名十项全能工作者,不仅传道授业,还要关爱身心,更要变身为“保姆”日夜操劳。教师作为启蒙者,身上的责任重大,他们辛苦备课,只为将知识的重点更好的向学生讲解;教师作为心理疏通着,他们关心关爱每位学生的情绪,在学生遇到问题时耐心开导;教师作为大家长,在学生需要时,他们总是挺身而出,将每位学生护在身后。他们是园丁呵护着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他们是勇士保卫着祖国的王子和公主。他们不辞辛苦的工作只为每天看到孩子脸上灿烂的微笑便心满意足,他们劳心劳力只为听到孩子说出的的一句“老师好”便成就满满。

  生我养我的是父母,育我成人的却是教师,他们教会了我各种知识,他们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做人,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榜样,是我航行路上的明灯,是我荆棘路上的防护栏,致敬千千万万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教师们。(董晨晖)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