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色情的重灾区在哪里?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40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色情的重灾区在哪里?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404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色情的重灾区在哪里?
2018-04-20 来源: 吉网

  近日,一篇名为《你不知道的未成年网络色情,除了“文爱”还有“磕炮”》的文章引发关注。文中指出,通过文字、语音等方式进行性挑逗的“文爱”、“磕炮”、“磕泡泡”等,在未成年人群体中传播甚广。(4月19日重案组37号)

  网络色情一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经过多年的整治,情况有所好转,一些从业人员从前台躲到了幕后,之所以不愿意收手,盖因这个平台能给他们带来丰厚的回报,因此明知有风险,也照干不误,这种赌徒心理害人又害己。

  值得忧虑的是,网络色情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就连未成年人也不能幸免。“文爱”、“磕炮”等新名词的出现,预示着青少年群体远离了净土,成了网络色情的重灾区。

  每个人都有欲望,未成年人自然也不例外,面对金钱、美女之类的诱惑,三观尚未形成的未成年人,不知不觉进入了误区,用文爱抛弃了自爱,以磕炮替代了课堂,一旦沉迷其中就不能自拔,再无羞耻之心。

  未成年人专注于文爱与磕炮,后患无穷,不仅丧失了做人的底线与尊严,更可怕的是求知的欲望一落千丈,整日里无精打采,一门心思寻求感官刺激,奉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很难想象这样的孩子要够成材。

  净化网络环境,教育孩子远离网络色情,我以为家长、学校与警方必须担当起主体责任,尤其是教育主管部门不妨约法三章,用正确的、健康的主题教育占领网络制高点,让每一个孩子自觉远离网络色情,通过普法教育,让他们懂得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不可逾越文明、道德与法制的底线,如果每个孩子都签名或者宣誓,告别不健康的上网行为,大环境无疑就会好起来,可见养成教育何等重要。(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