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54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543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2018-05-14 来源: 吉网

  什么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有人说,是一束康乃馨;有人说,是一份母亲爱吃的食品;有人说;有人说,是一件漂亮衣服;有人说,是一次亲情陪伴;有人说,是一个精美首饰;有人说,是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个视频;等等,的确,这都是献给母亲节的好礼物,但都不是最好的礼物,最好的礼物应该是孩子奋斗。

  记得母亲在世的时候,与其他老人谈及孩子,总是说,孩子忙点好,孩子忙点,他的生活才充实,才幸福。我的母亲是从贫穷中走来的母亲,是从劳动中走来的母亲,她懂得,勤劳创造财富,奋斗创造幸福的道理。从她那里,我懂得,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孩子奋斗是对母亲最好的感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孩子只有通过奋斗才能为自己创造幸福,才能为母亲创造幸福。因此,孩子奋斗是对母亲最好的感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母亲的梦想,但是,但是母亲享受的是孩子奋斗的过程,孩子的奋斗是母亲心中最美的图画,孩子的奋斗是母亲眼中最好看的舞蹈。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给母亲带来眉开眼笑,给母亲带来阳光欢畅。

  孩子奋斗是对母爱的最好回报。在母爱的滋养下,孩子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从牙牙学语到口若悬河;从天真幼稚到成熟健美。母爱是人生成长的甘泉,滋润我们成长,甘甜我们的生命。我们当用奋斗回报报母爱,在奋斗中彰显母爱的伟大,在奋斗中昂扬母爱的力量,在奋斗中绽放人生精彩。母爱伟大,如何让这个伟大崇高,如何让这个伟大精彩,那就是我们要用奋斗让母爱在我们身上绽放出有价值的社会美丽之花。

  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母亲心灵深处的呼唤,因为母亲的一生都在为孩子奋斗,她渴望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得到传承;这不是高大上的理论,而是接地气的母亲情怀,因为母亲懂得,唯有在奋斗中,孩子才能走向人生的出彩。

  孩子奋斗是献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为了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新时代,请天下孩子们从母亲节出发,一起去奋斗!让母爱照我去奋斗!(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