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亮相世界杯,需怀揣“国家情怀”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72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元素”亮相世界杯,需怀揣“国家情怀”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727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元素”亮相世界杯,需怀揣“国家情怀”
2018-06-15 来源: 吉网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今日开哨,球迷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狂欢,虽然中国足球队没有踢进世界杯,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中国“网红食品”10万只小龙虾已由国内通过陆路的方式,搭乘中欧班列“出征”俄罗斯。(6月14日,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世界杯花落俄罗斯,在全球共享这体育盛事的时候,不论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品足球成为了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虽然我们期待的国足没有出现在世界杯的现场,但是稍有留意的话,今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有诸多的“中国元素”现身,例如搭乘中欧班列的小龙虾、世界杯比赛用球、马克杯等等中国产品,也能够弥补国内心中的缺憾,如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一样,烙上中国印的中国产品着实燃了一把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如果问什么搭配是此届俄罗斯世界杯的绝配?啤酒加小龙虾,酸辣可口可谓是让观看球赛的球迷们津津乐道。地大物博、地产丰富的中国,有着令世界人民神往的各种美味佳肴,更是被网友们称之为“吃货”。在过去,“红尘以及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是真实的写照,由于地域辽阔,受地域局限性,如果想尝尽国内美食,除非亲临各地,不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在,得益于国家铁路“八纵八横”大格局释放出来的殷实红利,千里江陵一日还已然走进了现实生活,掣肘于区域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的地理因素,在高铁时代下被高铁“朋友圈”一一化解,中国铁路所搭建的共享经济平台,俨然成为了民众憧憬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寄托。

  此次中国小龙虾“出征”俄罗斯世界杯,让世界各国的球迷感受球赛带来的视觉盛宴时,更体验中国小龙虾带来的一场味觉上盛宴。万里之外的中国小龙虾缘何于会成为世界杯的“座上宾”?究其缘由无不得益于社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建立健全,为中国产品跨出国门走向世界,进而借助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搭乘中欧班列东风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政府打造品牌,把荆州小龙虾推出去,做到像五常大米、洪湖清水蟹一样,成为地方品牌,我们就成功了。”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称,当地政府将借此次小龙虾出征世界杯的机会,将“荆州小龙虾”作为当地公共品牌大力推广。小龙虾一有政府政策性的扶持,二有铁路运输强有力的支撑,如果说小龙虾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是偶然性的,其实是必然性的。

  “中国元素”亮相俄罗斯世界杯,奏响了新时期共享时代下中国经济谱写的和谐曲,见证了世界经济一体化下的互联互通带给世界民众的殷实红利。踏征程,诸如搭乘中欧班列小龙虾的中国品牌,仍需砥砺前行,把中国品牌最好的歌声唱给世界听。(李川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