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电梯舞继续舞下去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86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能让电梯舞继续舞下去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6866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能让电梯舞继续舞下去
2018-07-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一系列名为“电梯电梯等等我”的舞蹈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热播,视频主角干扰电梯闭合、在扶梯上逆行、甚至劈叉的行为,遭到众多网友强烈抗议。(7月10日人民日报)

  电梯舞,就是在电梯上跳舞,这种行为想想就让人害怕,这种行为不仅存在着巨大的安全危害,也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

  电梯是一种特种设备,其使用有着严格和明确的规定,很多时候,如果在电梯上舞蹈,或者做出一些剧烈运动,无疑会对电梯运行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电梯下坠等危险的发生,这样的情况并非没有发生过。因此很多人乘坐电梯都十分注意安全,自觉遵守乘坐规则,不在电梯内随意走动跳动,做出一些危险行为。可是如今这些人竟然在电梯上跳舞,这种行为实在令人震惊和担心,不仅置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还严重影响着他人的使用。

  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电梯舞是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的,这无疑扩大着这种不文明不安全行为的影响力,很容易导致一些人的模仿,继而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对于这种现象,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首先,平台应该积极采取措施,虽然抖音凭平台对这些视频标注了“高难度动作请勿轻易模仿”的提醒,但是这种提醒根本无法阻挡模仿的冲动,因为这并不是一种高难度动作,而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危及个人安全的危险动作,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种行为是不允许模仿的,将这种行为归结为高难度动作,很容易导致一些的挑战心理,继而产生模仿,因此,应该将这种提醒,提升为一种禁止性的提醒,站在安全和文明以及法规的层面进行提醒,遏制公众模仿。除此之外,还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对这些视频进行删除或者下架,甚至可以考虑对相关账号采取封号或者屏蔽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播和影响,减少模仿行为的发生。总之,平台不能无动于衷,也不能只是发布一种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的提醒,还应该有更加积极和深度的应对和治理措施。

  其次,相关方面也应该加强监管,尤其是商场超市,应该加强对电梯的监管,一旦发现在电梯上跳舞的行为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加以阻止,甚至可以通过法制手段来进行处罚。

  爱好跳舞没错,想吸引关注也可以理解,但是电梯毕竟属于公共设施,在电梯上跳舞存在着巨大的安全危害,不仅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还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严重的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在电梯上跳舞可谓性质恶劣,危害严重,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这种危害,自觉遵守公共文明和社会道德,遵守相关秩序和规则,这不仅是个人素养,也是对安全的负责。(朱雀丹心)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