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喝彩,为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加油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21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喝彩,为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加油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210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喝彩,为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加油
2018-09-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随着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接过会旗,亚运会此时开始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杭州在准备,中国在奋进。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则斩获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中国队遥遥领先。走进新时代的中国队,可谓不负众望。

  至此,中国对已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中国香港队获得8金18银20铜,金牌数追平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最好成绩,46枚奖牌数则突破历史纪录。中国台北队获得17金19银31铜,金牌数仅次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19枚),创造了其亚运史上的第二好成绩。中国队如此骄人成绩的亮出,表明中国在竞技体育方面,迈出了稳健的步伐,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见证后继有人、实力增强。

  当我们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喝彩的时候,更难忘首日开赛中国运动员的突出表现。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队捷报频传,继当日上午传来武术长拳孙培原高分夺冠赢得首枚金牌的消息后,其他多项目成绩喜人的消息也响在人们的耳畔。在游泳项目争夺战中,女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包揽金银牌。在男子项目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季新杰顺利晋级决赛。孙杨向自己的第六块亚运金牌发起冲击,最后夺得金牌,季新杰夺得铜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运动员开赛首日实现了“开门红”。

  雅加达亚运会竞争激烈,强手如云。而中国队却不畏强势,凭借日积月累、苦练基本功和创新发展的优势,一路赢到底。由开赛首日实现“开门红”,到整个赛事收官,包括香港、台湾等在内的所有中国队都创下了奇迹。我们为中国队喝彩,就是要看到中国队的体育实干、创新精神,更快更高更远的奥运精神,已深深扎根在中华民族这块肥沃的土壤里。竞技体育也好,全民体育也好,关键在于要有这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往美好生活,必须走体育强国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亲手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去年8月27日,他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时也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些重要讲话,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而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的精彩举动,也进一步说明中国体育事业在大力发展,体育强国战略在大力实施。

  “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体育运动在中国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增强国际竞争力。

  我们注意到,在当晚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接仪式环节,那就是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高兴地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并交给杭州市长徐立毅。徐立毅用情用力高高举起并摇摆象征手握主办权的亚奥理事会会旗,表明自此开始,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随即,在3分钟的杭州亚运城市形象宣传片播放后,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在现场惊艳呈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4金的杭州籍选手孙杨兴高采烈地一齐登场,共同发出盛情邀约——2022,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邀约,是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增色增温成色的真诚邀约,更是在奥林匹克精神照耀下的真诚邀约。

  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喝彩,为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加油。再过4年,13亿多中国人民将迎来亚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的良机,自然要拿出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的新成就,敞开胸襟拥抱各方嘉宾和体育健儿云集美丽的杭州,一展风采。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全力支持杭州,杭州也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杭州加油!(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