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参演“一号角色”及其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36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元参演“一号角色”及其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360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万元参演“一号角色”及其它
2018-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父子俩与湖南某影业公司签订参演“一号角色”的协议,支付1万余元费用。但影片播出后,儿子作为“一号角色”,在整部电影中只有3个镜头、1句台词。自认为遭遇到欺骗,父亲以法定代理人名义将影业公司起诉至法院。昨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审理了此案。(华商报9月26日)

  作为父母,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些健康成长的有利条件和环境。但是,父母不能用金钱“拔苗助长”。如果脱离了客观规律与现实生活的正常存在因素,想让孩子一夜成名,并成为网络红人,那只能是痴心妄想。因为,古今中外天上不会掉馅饼;因为,影视界的某些商人和导演比黑心商人的心还黑。

  因此,支付影视公司1万多元就想让孩子成为影视片中的“一号角色”,那真是黄粱一梦。当自己从梦中醒来之后,才会如梦初醒,原来那是一个骗局。然而,有些父母总觉得自己不缺钱,总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用钱办不成的事,有钱就能使鬼推磨。但是,我们只能说这些父母不仅很天真,而且很幼稚、很愚蠢。

  一部影视剧里的“一号角色”,不是明星大腕,也是制片人和导演身边无法推开的亲戚朋友关系,想用1万元打开参演“一号角色”的“铜墙铁壁”,那简直是痴人说梦。这不仅会让孩子大失所望,而且会让孩子在心灵里留下无法消除的伤痕。可以说,这种心灵深处的污染,绝不是用1万元能够让孩子回归到原来天真无邪那种生态环境当中的。

  但是,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认识到我们的生存环境当中的确存在着某些骗局。要想不遭受骗局伤害,那就不能让自己拥有太多的虚荣心。可以说,虚荣心表现得越强烈,自己受到的伤害就越大。那么,就必须自我净化心灵;那么,就必须让父母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子女做一个出污泥而不染的榜样。而且,要让孩子学会如何端正人生态度;而且,要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要让孩子学会自觉抵制虚荣心;而且,要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自觉抵制各种名利诱惑。

  记得,《管子·权修》中曰:“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意思是说,人一生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培养人。而培养人,不在于寄希望他们能谋得多大的官位,而在于他们是否能对自己负责,是否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由此可见,万元参演“一号角色”不仅是一个骗局,而且是自欺欺人的竹篮打水一场空;由此可见,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必须通过自己正确的言行让孩子学会怎样做人,而决不应该让孩子产生虚荣心。只要没有虚荣心作祟,就不会让孩子上当受骗;只要不把金钱当成万能之物,就不会让影视公司在光天化日之下行骗成功。

  正如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正如文学巨匠鲁迅先生的谆谆教诲:“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也就是说,不管那家影视公司是否违法,则另当别论;也就是说,作为父母不能不懂得究竟应当怎样为人处世;也就是说,作为父母,必须向孩子传递好的家风和家训,必须让孩子学会堂堂正正做人,绝不做苟且偷生的事;也就是说,作为父母,必须让孩子用真心诚意做人做事,不能让孩子从小学会投机取巧;也就是说,作为父母,只有自己站得直,行得正,才能为孩子做出好榜样。(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