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限薪令关键在于如何提高执行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36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综艺限薪令关键在于如何提高执行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365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综艺限薪令关键在于如何提高执行力
2018-09-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制定综艺限薪令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提高执行力。只有把限薪令贯彻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说一不二。如果综艺限薪令不是道听途说的马路消息,而是官方的最强音,笔者为限薪令点赞。

  据环球网9月27日报道,继网站平台与制片方发起的演员“限薪潮”之后,对艺人天价片酬进行限制的做法如今已经蔓延到了综艺领域。近日,新浪娱乐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接下来将严控综艺节目艺人的片酬,每期节目艺人总片酬不能超过80万,常驻嘉宾一季节目下来的片酬不能超过1000万。”

  说实话,不管是影视演员,还是专门从事综艺类节目的艺人和嘉宾,某些明星和名人的薪酬远远超出了社会大众的心理预期,而且纯粹造就了一些不劳而获的寄生虫。尤其是那些狮子大张口的所谓明星艺人,必须用限薪令加以严格管控。否则,那些人就会变成黑心的资本家;否则,那些人就会变成银行的印钞机。而且,那些贪得无厌的演艺明星会变成贫富差距的麻烦制造者。

  那些人的开销大,是因为他们挣钱太容易;那些人离不开贵族生活,是因为他们脱离了大众。尤其是,他们根本不懂得应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所以,他们不仅是在让文艺争当市场的奴隶,而且他们浑身上下沾满了铜臭味;所以,那些人已经不是大众眼中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而是把心眼掉进钱眼里的黑心商人。

  一个演艺明星,饰演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竟然敢索要上亿元的片酬。这样的人,在他们心里是找不到“德艺双馨”的;这样的人,在他们心里除了钱还是钱。在他们看来,只要有了钱,就能使鬼推磨。因此,那些变了质的演艺明星才会与导演和制片人合起伙来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

  面对这种违背道德和法律的演艺明星和导演与制片人,不用党纪国法予以严惩是不行的。只有把演艺人员依法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才能让更多演艺人员获得公平竞争的权利;只有依法严惩那些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的演艺明星,才能让演艺界的生态环境得到依法净化。

  而且,演艺界更应该加强党的领导。只有让演艺界服从党的绝对领导,才能让演艺人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究竟应该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强化党对文艺的绝对领导地位,才能让文艺界风清气正,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而不是当成标语和口号。那么,演艺界的每个人就必须把为人民服务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当作一面镜子。

  如果某些文艺工作者只知道大把捞钱,不愿意为人民服务,不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那就应该将那些臭名昭著的明星封杀掉。只有对那些伤风败俗的艺人实施零容忍,才能让文艺工作者始终扎根于人民,始终扎根于生活;只有把依法监管贯彻落实到位,才能让文艺成为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才能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灵魂工程师。

  由鉴于此,那就必须让综艺限薪令提高执行力,那就不能让限薪令变成摆设和一张无用的废纸。说到底,依法行政就是监管者能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张考试卷。这张考卷能不能让全国人民满意,公众都在耐心地拭目以待。(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