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漂流瓶敲响“微色情”警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74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暂停漂流瓶敲响“微色情”警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748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暂停漂流瓶敲响“微色情”警钟
2018-12-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0日晚间,微信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微信派”发表声明称,微信发现仍然存在用户利用漂流瓶等功能发布色情内容或色情招嫖广告的情况。对此,微信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将暂时下线微信漂流瓶和QQ邮箱漂流瓶相关服务。(12月1日《新京报》)

  漂流瓶服务本来是为公民提供一个情绪抒发的“小屋子”,让自己的情绪随处漂流,一方面,解放自己;一方面,疏导别人。可以说,是一个“双赢”微服务。但是,个别公民却利用“漂流瓶”保护隐私的功能贩卖色情内容,发布色情招嫖广告,让“漂流瓶”变成了“色情瓶”,这种“微色情”危害悄悄,影响恶劣,必须坚决铲除。

  暂时下线微信漂流瓶和QQ邮箱漂流瓶相关服务,就是给那些低俗公民敲响警钟,赶紧悔过自新,悬崖勒马。虽然是暂停,但是却给你一个结尾,打造一个提醒。既往不咎,重新做人。当然,如果依然我行我素。将来,新的漂流瓶服务回归,必然设计过滤筛子,一旦发现,必然严惩。《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指出,微信平台对发送低俗内容的账号,进行阶梯性封号处理;对名称、头像、功能介绍涉及低俗的账号,进行清空处理;对发送色情淫秽类文章的账号,进行注销处理;微信团队保留对情节严重或多次违反相关规定的账号进行加重处罚的权利。规范打造文明,随着法制的健全,随着网络文明规范的完善,依靠色情低俗文化发“网络财”的梦必然破灭。

  网络世界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我们的生存平台,我们可以在网络世界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但是,这只鸟必须是益鸟,不能危害网络天空;这条鱼,必须是好鱼,不能是毒鱼,毒害网络海洋。过去说,一块臭肉坏一锅汤,就是提醒我们,必须对这种“臭肉”彻底铲除,不管他多么隐蔽,多么微小,都必须坚决割掉。小不忍则乱大谋,微色情再小,也会乱了我们的网络文明大事,微官方暂停下线微信漂流瓶和QQ邮箱漂流瓶相关服务,值得肯定。

  当然,这种“暂停”不应该是简单的暂停,而应该是对“漂流瓶”服务进行技术革新,让“漂流瓶”在保护公民隐私的前提下,严格防范各种色情内容、低俗内容、以及其他危害社会和谐秩序的内容。要让“漂流瓶”成为“文明瓶”,打造“微文明”,用“微文明”文明人人,文明网络,为社会大文明做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