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中插广告影响了追剧体验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6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莫让中插广告影响了追剧体验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646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莫让中插广告影响了追剧体验
2019-01-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部电视剧热播。不少网友却发现即使是会员也无法去掉其中的一些广告,就连原作者马伯庸本人也看不下去了。(1月7日中国青年报)

  喜欢追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正剧开始前都会有一段广告,广告时间甚至有两三分钟,“漫长”的等待严重影响了观看体验。现在基本上所有视频APP都推出了会员制,即交费入会不仅可以有“特权”,观看非会员不能看的电视,还能“一路绿灯”,免去广告烦扰。但现在会员的日子也不好过了,因为广告“创新”了,就是由本剧角色亲自“上阵”出演,但广告的内容形式格调等却不符合本剧设定,看起来很不搭,感觉“无厘头”。就如《古董局中局》,连作者都看不下去了。

  这样的广告形式或许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广告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利益的诱惑让人“脑洞大开”,就整出这么个形式。而且会员越来越多,“常规”的广告播放机会越来越少,广告收入也减少了吧。中插广告在目前来说还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广告形式,不用单独请演员,自己内部就搞定,有些还是“群演”,成本不是问题。这样的广告是强制性的,无法跳过,播放率和传播率能保证,广告主肯定特别喜欢,广告费也就可想而知了,貌似是“双赢。同时,中插广告也具备搞笑有趣的性质,为了更加吸引人,好像也是“用心良苦。

  但是对于观看者来说却是“深受其害”。本来就不喜欢广告,开了会员花了钱还不能免受其扰,实在是“流氓”行为,变着花样谋利。还有网友感叹已经忍了太长时间,终于有人说出来了,“过瘾”。关键是想跳过去还不行,生气也要看。更可恨的是,本来每一集的时间就挺短了,根本就不够看,再来几个广告,好吧,感觉更水了,因为广告时间是算在里面的。还有网友感叹本来追剧是为了自己的“爱豆”,尤其“爱豆”在电视里的角色设定,更是帅呆了、美翻了。中插广告的剧情和角色才不管你是谁的“爱豆”呢,夸张、逗乐的展示产品才是重点,还有穿着古装演现代剧情的呢,不服都不行。

  其实插播广告也不是不可,只是不能太“任性”。至少得尊重选择权把,毕竟像会员这种“花了钱”的网友还是应该有自愿跳过的权利的。不排除喜欢看这种视频形式的人,但相信也会有很大一部分是极其厌恶的。广告要单独计时,不能挤压正常电视播放时长,毕竟它不是剧情的一部分。真正剧情时间短了,集数就会增加,就好比买东西,给人的感觉是不能物有所值,像是被骗了。还有在剧情设置的时候最好还是复合点本剧的格调,不能太格格不入了,这也算一种尊重吧。广电监管也需发力,不能让其任性而为,给网民一个舒心的追剧环境。(王李和)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