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刘欢在《歌手2019》首期夺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9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感于刘欢在《歌手2019》首期夺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93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感于刘欢在《歌手2019》首期夺冠
2019-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欢,是人们喜欢的歌手。被大家喜欢,是因为他特有的音乐旋律令人如醉如痴;被大家喜欢,是因为他的歌声拥有豪放而又宽广的胸怀;被人喜欢,是因为他的歌声既有女人心中的柔情,又有男人顶天立地的责任与霸气。所以,当人们好长时间没有听到刘欢的歌声时,就会产生一种迫不及待的渴望之情。

  据新京报网1月12日报道,《歌手2019》首期节目于1月11日晚10点开播,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张芯、Kristian Kostov七组歌手首发亮嗓。刘欢获得《歌手2019》首期竞演第一名。第二名吴青峰 ,第三名齐豫 ,第四名Kristian Kostov 。 杨坤、逃跑计划、张芯的信封为空白。

  其实,比赛结果中的冠军,就是一个歌手拥有的实力。由此可见,每一位歌手需要厚积而薄发。如果没有天长日久的丰富积累,再有名的歌手也会迅速走向下坡路,而不会拥有继续攀登艺术的顶峰。

  那么,作为歌手就必须谦虚谨慎地做人,绝不能夜郎自大,更不能产生老子天下第一的错误思想。因为,现在从事歌唱艺术的人太多,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那么,作为歌手就必须用真心诚意对待自己和听众。如果一个歌手要想战胜别人,让自己成为出人头地的那一个歌手,那就必须敬畏自己所热爱的演唱事业。只有不断地超越自己,才能获得创新成果;只有把已经取得的成绩归零,并迅速找到新的起点,才能在锐意创新中取胜。如果一个歌手在演唱事业上光想偷懒、吃老本,如果一个歌手只想索取,不想奉献,那就只能让自己的演唱艺术生命过早夭折。

  正如《韩非子·喻老》中曰:“志在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其意思是,人的意志最艰难的地方,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的弱点。正如毛泽东主席生前所教导:“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也就是说,歌手要想让自己真正成为人民喜爱的歌唱家,而不是只会挣钱的卖唱者,那就得下真功夫。如果没有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艰苦奋斗精神,那是不会如愿以偿的。

  只有懂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哲学理念是什么,并付之于实际行动,才能和刘欢先生一样获得春华秋实的成就。如果没有真才实学的过人之处,要想当冠军,没门。如果偶尔得个荣誉证书和奖杯就骄傲自满,不思进取,那就会让自己失去源头活水。而且,源头活水不是靠别人施舍的,而是靠自己去创造和发现的;而且,需要有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情怀。千万不要一举成名之后,把自己的启蒙老师和帮助过自己的人忘得一干二净。

  而且,作为歌手,更需要让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能人,不能让自己只会唱几首歌;而且,作为歌手,更需要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文化人,只有博览群书,才能让歌手在演唱道路上找到进步的阶梯;只有永不满足,善于学习和积累,才能让歌手在演唱艺术道路上走得更远。

  因此,刘欢在《歌手2019》首期获得冠军,那是令人信服的收获。因为,他一直在歌坛事业上默默耕耘。即便是劳累了,他也不肯停下来。所以,刘欢的冠军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