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何晴能成为四大名著大满贯女演员?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9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啥何晴能成为四大名著大满贯女演员?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7993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啥何晴能成为四大名著大满贯女演员?
2019-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女演员,不仅需要容貌端庄秀丽,更需要具备扎实的演艺技能,更需要具备渊博的知识积累,更需要拥有对饰演人物内心世界的正确分析与把握,更需要不贪图名利,默默无闻地敬畏自己的演艺生命,更需要用心感恩观众对于演员的理解与支持。正是因为何晴拥有这样的多种因素,她才能成为四大名著大满贯的出色女演员。

  据新京报网1月13日报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被陆续改编成影视作品。在众多经典角色中,何晴以清秀的古典美和温柔恬静的气质,出色地塑造了一系列古典美女的形象,她也是唯一一位演遍“四大名著”的女演员。1964年1月13日,何晴出生于浙江省衢州江山市,从小热爱文艺,13岁进入浙江昆剧团学习昆曲。1983年,何晴被华山导演选中,在《少林俗家弟子》影片中饰演了一个机智勇敢的少女小琴,从此迈上了演艺道路。

  作为演员,机会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演员自身不具备导演所需要的条件,再多的机会也会从自己身边溜走。何晴之所以能在12年里成为演遍四大名著的女演员,是因为她不辞劳苦,勤奋过人;是因为她能虚心向别人学习,总不满足自己的现状;是因为她能找到自己的弱点,并努力改正演技中的缺点与错误;是因为她能揣摩透剧中人物内心世界的矛盾心理变化。所以,她饰演的人物角色展现在观众面前惟妙惟肖,出神入化;所以,何晴扮演的人物形象都能与观众产生共鸣;所以,何晴能成为导演最需要的演员;所以,何晴能在推陈出新中充分体现自己的艺术生命力。

  如果演员在表演中缺乏悟性,就无法正确把握导演和剧中人物内心世界的分寸;如果演员满脑子都是急功近利的私心杂念,就不可能让自己沉静下来,摆脱市场经济中铜臭味的侵袭;如果演员成为明星之后不能夹起尾巴做人,总想在别人面前以大腕者自居,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明星演员能持之以恒地低调做人,绝不高高在上,绝不把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才能真正成为广大观众心里德艺双馨的明星,而不是被导演潜规则之后捧红的明星。

  靠投机钻营和截弯取直捧红的明星,绝不会成为人们永远向往的北斗星,而是一颗自我毁灭的流星。如果演员成名了就变着法儿偷税漏税,就和导演伙穿一条裤子,用阴阳合同逃税,那就等于自掘坟墓,绝不会让自己的演艺生命万寿无疆。所以,有些明星只能靠裸戏吸引某些观众眼球;所以,有些明星需要大家勇敢地剥掉他们的画皮。只有让装神弄鬼的明星失去伪装,才能让他们原形毕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

  但是,有些明星演员就是不走正道,偏要把心眼掉进钱眼里。所以,有些明星和歌手因为吸毒等违法乱纪行为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人们常说,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这的确是真理。只有通过对比,我们才能真正明白为什么何晴会成为四大名著大满贯的女演员。作为演员,只有不断地强化思想与道德修养,才能让心灵得到净化,才能让自己在市场经济中出污泥而不染,才能让健康向上的艺术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