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张羽跳槽不是坏事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00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张羽跳槽不是坏事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001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央视张羽跳槽不是坏事
2019-0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现在是人才流动的信息时代,不像计划经济时期那样,人们只能在一个单位从始至终。因此,央视知名主持人张羽先生从央视跳槽到互联网公司任副总裁并不是坏事。这说明,央视培养的人才的确是多才多艺和文武双全的难得人才。

  据今日头条网1月13日报道,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离职,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迅速投身公益事业。说起“字节跳动 ”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它其实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

  这样看来,张羽先生不是一个甘于寂寞和守旧的人,他是一个能够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同行的人;这样看来,张羽先生是勇于与时俱进的人,是勇于创造和攀登事业高峰的人;这样看来,张羽先生对于自己的能力是自信的,并不是因为市场经济中的铜臭味在诱惑他,而是想在市场经济中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这样看来,张羽先生是想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创造一个新的里程。要想拥有一个新的里程,就得独辟蹊径,不断创造自己新的起点。

  那么,张羽先生从央视跳槽到互联网公司任副总裁,也不必让大家心神不宁,而应该用平常心看待张羽先生的工作变动。如果心怀叵测,做出种种不着边际的猜疑,那就不对了。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相互理解与信任,只有用平常心对待他人的工作变动,才能相互支撑,共同进步。人与人之间只有不嫉妒他人的进步,并专心致志于自己所追求的事业,那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人与人之间只有相互尊重,才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人才有真进步。”而且,原苏联著名作家托尔斯泰先生说道:“为其所应为,这样的人才是勇敢的。”也就是说,一个人只要能做对国家有用的事业,那就是爱国主义;也就是说,一个人只要不甘落后,勇于突破自己,才能在创新中获得一个崭新的天地;也就是说,一个人不能默守陈规,只有不断接受新事物,并融入到新的时代潮流,才能刷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个国家的进步,需要每一个公民不懈努力,才能实现宏伟目标;一个人的进步,需要不失时机地把握创新机会,才能成为新时代和新潮流的参与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因此,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让人才流动。只有让人才流动起来,才能让人才获得创新人生价值的土壤与环境;只有让人才流动起来,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实现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只有让人才流动起来,才能让人才拥有用武之地,并创造出新的广阔天地;只有让人才流动起来,才能让人才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创造最新最美的图画。

  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对待张羽先生的跳槽。只有不戴有色眼镜对待人才跳槽,我们各行各业的人才才能向龚自珍先生在《五言杂诗》中所说的那样:“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由此可见,尊重人才流动,就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要的正能量。(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