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长给小学生上课有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01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博士家长给小学生上课有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010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博士家长给小学生上课有感
2019-01-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苏州工业园区的翰林小学拥有194位家长博士,的确令人羡慕。但令人敬仰的是,这194位博士家长能轮流为孩子们上课。作为小学生,那些孩子真是有福之人。

  据北京时间网1月14日报道,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12位博士爸爸带来了趣味满满的课程。据了解,该校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博士爸爸”们还进校开课,一年就上了60多节博士课。

  虽然这则新闻十分简短,但它包含的意义很重要。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为人师表的具体表现。这样说来,这些博士家长真是在用实际行动净化孩子们的灵魂。净化孩子们的灵魂,需要父母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无微不至地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净化孩子们的灵魂,需要父母与孩子们互相打掉心墙,才能让孩子学会如何做人。

  博士家长给孩子们上课,这不仅是博士家长献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更是孩子们值得珍惜的爱;博士家长给孩子们上课,这不仅是父母与孩子们乐在其中的幸福,而且这些博士父母是孩子们的骄傲与自豪。而这种骄傲与自豪,不仅是孩子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而且是培养孩子们学习兴趣和乐趣的力量源泉。

  而且,不管孩子们的父母是不是博士,他们和同学们在学习方面都是平等的,他们同样可以聆听博士伯伯、叔叔和阿姨的课程,他们同样可以从博士老师的渊博知识里获得扩散思维的优质教育,他们同样可以获得自己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回忆。而且,孩子们获得的博士优质教育不需要花钱;而且,这些博士父母为孩子们上课不是可以用金钱来收买与衡量的;而且,那些博士父母可以在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身上获得精神愉悦;而且,那些博士父母同样可以在与学生的心灵沟通中获得孩子们奉献给自己的精神财富。

  鲁迅先生说得好:“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也就是说,那些博士父母的真心诚意,就是他们呈现在孩子们心灵里的伟大人格素质;也就是说,那些博士父母为培养孩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呈现在孩子们心中的爱国主义行动。拥有这样的真心诚意,那不仅是博士父母们的伟大人格魅力,而且是他们向孩子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无价之宝。

  如果这些博士父母当中还有中国人民的外国朋友,那他们就是在向孩子们传承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而且,这样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而且,这样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财富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要的正能量。

  因此,笔者希望博士父母给小学生上课的爱心传承能在全国各地到处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这样,我们就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就能让他们拥有“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爱国情怀与责任;这样,我们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力量。(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