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是孩子成长的关键一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36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劳育”是孩子成长的关键一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365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劳育”是孩子成长的关键一步
2019-03-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聚焦劳动教育问题,并上交了相关提案。胡卫认为,劳动教育可以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3月13日 网易新闻)

  劳动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一环,曾经很长一段时期,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学校都开设了劳动课,然而现在劳育课一去不复返了。“劳育”在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当前更是亟待补齐的短板。

  劳动不仅能够让学生体魄强健,促进学生的身体发育,也能培养儿童自己动手的习惯,培养自信心、责任心、合作等思想品质和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在“网红”等各种所谓时尚风潮中坚持自己独立的认识和选择。“同时,劳动本身也是创造的基础,在劳动中既要动手,又要动脑

  劳动教育对一个人的发展极其重要,对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极其重要。”进入21世纪,经济全球化的步伐在加快,科学技术与知识经济的发展,迫使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现代社会的劳动教育问题,特别是青少年的全面发展问题。

  更好的发展好“劳育”课。首先,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应该与时俱进,提高对劳动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另外,要拓展相关的校外实践,更多地借用外部资源;最后,倡导在家庭中进行劳动教育,通过学校对家长的引导推动劳动教育润物无声地进入每一个家庭。(毕国民)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