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印枸杞商标名,这样的爱心不要也罢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60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校服印枸杞商标名,这样的爱心不要也罢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604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校服印枸杞商标名,这样的爱心不要也罢
2019-04-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是校服,还是广告衫?”最近,有网友对宁夏彭阳县王洼镇中心学校获得的一批新校服提出质疑。现场图片显示,数十名学生所穿校服后背印有“百瑞源”的红色字样。(4月17日澎湃新闻)

8.jpg

  发现校服背后印有“百瑞源”字样,当地教育局立即要求学校将校服收回,并要求百瑞源公司将不合规校服尽快回收。虽然,这样的处置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事态发展,消除了事件影响,但是仍然暴露出相关方面工作的不严谨,如果事前能够认真把关,对校服进行严格审查,又如何会出现“紧急灭火”这一幕?

  企业捐赠校服是一种爱心之举,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但是这种爱心是纯粹的,纯洁的,不能有任何利益交换,也不能带有任何的商业目的,可是在具体的操作中,一些企业却想尽千方百计,在这种爱心行为上做文章,夹带商业利益,植入广告,达到逐利的目的。比如,有的在学生的奖状上印刷广告,有的在红领巾上印广告,这些行为不仅让爱心蒙尘打折,也暴露出一些企业逐利的心态,将爱心作为博取利益的手段,这样带有明显商业利益目的的爱心不要也罢。此次事件也是这样,原本是一次值得肯定和赞许的爱心捐赠,却因为广告尴尬收场,带来的损失不仅仅是几百套校服,还有企业的声誉。这无疑是弄巧成拙,得不偿失的结果。

  这些事件也给学校提个醒,随着企业支持教育热情的高涨,企业为学校奉献爱心的行为将越来越多。企业捐赠爱心可以,但是却应该把好入口关,一方面,把好质量关,确保捐赠的教学设施质量符合标准,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另一方面,坚决抵制商业利益的入侵,拒绝商业广告进入校园,确保爱心纯粹。这就需要学校在与企业对接和沟通中,亮明原则,严肃规定,表明态度,杜绝商业广告。建立严格的质量监管和审查机制,对企业提供的设施设备严格审查,甚至可以邀请相关权威机构或者专业人士进行检测。通过这些措施来维护学校纯净,爱心纯洁。

  事实上,不一定要在校服上印制广告,只要能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从事爱心公益活动,企业自然会备受瞩目,声名远播,知名度和影响力自然会有口皆碑,不期而至。这也是无数企业成功的规律和经验。

  校服印枸杞商标名,暴露出企业难看的吃相,也暴露出学校监管和审查的缺失,这样的爱心捐赠不要也罢。(朱丹)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