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忽悠教育”有“特效”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95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诚的“忽悠教育”有“特效”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954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真诚的“忽悠教育”有“特效”
2019-0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上学时期喜欢打游戏的学生来说,一定会有一段偷偷摸摸打游戏的时光,和班主任一起开黑?简直想都不敢想。近日,山西就有这样一位老师火了,高考结束后,他直接带领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去了。据中新网@中新短视频 消息,故事发生在9日。当天,山西朔城区一中高三班主任包下网吧,带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6月11日观察者网)

  原来这位班主任在高一刚带这个班时曾承诺,三年期间不去网吧,高考完包场请全班同学通宵玩。这是班主任对学生的一种“忽悠”,不过这个“忽悠”很真诚,而且,最后兑现了。这种真诚的“忽悠教育”有“特效”。

  据悉,此次活动整晚共花费3000多元,班主任还计划组织学生们一起骑行前往上海。这样的与学生“打成一片”难能可贵,也是班主任应该追求的境界。这样的忽悠教育有“特效”: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同时,给学生树立了诚信的榜样。学生高兴,老师成功。有网友表示,这么能“忽悠”学生的老师,能跟学生玩到一块的老师,一定是学生的好兄弟,也一定能带着学生好好学习。的确如此,班主任应该敢于忽悠,真诚忽悠,在“忽悠”中以身作则,熏陶学生,引领学生,从而为学生的美丽成长输入营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现在,一些人把班主任教育学生当做“忽悠”,说“忽悠”也不要紧,关键是要真诚,能够拿出实际行动去兑现。“忽悠教育”贵在真诚,如果是瞎忽悠、乱忽悠,那么,就是对学生的欺骗,不但忽悠不出教育效果,反而会对学生树立一个反面榜样。从忽悠到谎言,只有一步之遥,关键是能够真诚忽悠,真诚兑现。网友:我酸了,都是别人家的班主任!网友为什么酸了,因为能够让“忽悠教育”落地生根,产生特效的班主任不多。

  虚伪的忽悠,是谎言;真诚的忽悠,是励志。作为班主任,应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应该对症下药,应该用自己的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学生进行真诚的“忽悠”,认真的兑现。这是新时代班主任教育工作的一个创新。班主任工作就应该与时俱进,与学生的思想、情感、心理需求契合,唯如此,班主任工作才能做到现代学生的心窝。(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