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网络拉歌”奏响新时代青年爱国交响乐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95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校网络拉歌”奏响新时代青年爱国交响乐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8955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校网络拉歌”奏响新时代青年爱国交响乐
2019-0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进入6月以来,“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进入“奋进篇”阶段,师生们结合各自学校特色,通过一首首原创歌曲的接力传递,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唱响了青春奋进之歌。(6月10日 央视综合)

  仲夏时节,万木峥嵘。一曲曲青春奋进之歌从网络飘来,释放网络正能量,激发青年爱国豪情。这是新时代青年爱国豪情的抒发,这是新时代青年爱国激情的爆发。歌唱心声,歌抒真情。“高校网络拉歌” 奏响新时代青年爱国交响乐。

  三大乐章,激情澎湃。进入6月以来,拉歌活动历经“青春篇”“传承篇”两个阶段,进入第三阶段“奋进篇”。三大乐章,循序渐进,步步深入,走向高潮。青春篇,青春活力,展示新时代青年本色风采;传承篇,传承经典,红色基因涌动,助力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奋进篇,奋斗抒发,进取放歌,唱响新时代青年使命精神。三大乐章,气势恢宏,青春澎湃,荡气回肠。

  传承创新,豪情奔放。“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传承传统拉歌方式,创新今日网络模式,豪情奔放,彰显青春豪情,奔放力量。在“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中,各高校运用故事化的表达和立体式传播,让新时代青年的雄心壮志巍然挺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高校“双胞胎”的形式登场,用校歌和原创歌曲唱出为祖国加油和守护祖国河山的庄严承诺。来自陕西、山东、河南等地职业院校的师生们跨省接力,唱出未来“能工巧匠”的青春之理想。“青春,为祖国歌唱”唱出的是新时代青年的报国志向,唱出的是新时代青年的报国梦想。

  旋律昂扬,磅礴阳光。从“白河之津”到“黄河之滨”,从“黄浦江畔”到“浏阳河上”,从“大明湖畔”到“白山黑水”;从民族特色到行业先锋,从碧波蓝天到绿水青山,从原创说唱到民歌改编,从鼓乐演奏到美声演绎……,每一首曲旋律正气昂扬;每一句词铿锵磅礴阳光。《我爱你,中国》《延安颂》《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中国》,老歌不老,释放者永远的正能量,新歌入心,传递新时代爱国芬芳。“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凝聚起新时代青年爱国的滂湃力量。

  “高校网络拉歌” 奏响新时代青年爱国交响乐,这是抒发新时代爱国之情的交响乐,这是表达新时代青年报国志向的交响乐,这是凝聚新时代青年爱国力量的交响乐。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是六月的碧绿美景,是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别样红。(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