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底线绝不容侵犯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15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尊师重教底线绝不容侵犯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150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尊师重教底线绝不容侵犯
2019-07-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一段被冠以“男子反削20年前班主任”标题的视频流传网络。随后,一位名叫常仁尧的男子在网络上就此作出回应。常仁尧表示,自己打老师不对,但打这名老师是事出有因,因为上学时这名张姓老师曾经严重体罚过他。

  “饮其流者思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尊师重教是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程门立雪的故事,就为很多人们所熟知。对于老师的辛勤授课,人们也发自肺腑感谢老师: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

  尊师重教,决不能流于口号。只因为上学时遭体罚就反削班主任,甚至已经时隔20年后,如此睚眦相报实在令人感到痛心。且不说当时是如何重的体罚,但已经过去了20年,难道就非要冤冤相报吗?尊师重教的底线,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无论时光如何变幻,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尊师重教都决不能流于形式,决不能让教师在社会的夹缝中生存,在权益保护的白纸上坚守。当然,严惩挑战底线者的同时,教师也应恪守师德底线,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