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的假期培训费用须要理性态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18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额的假期培训费用须要理性态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185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额的假期培训费用须要理性态度
2019-07-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小时收费1000元的英语课、4万多元的游学夏令营、数千元的绘画辅导班,暑期将至,网上频频曝出的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种项目的高额消费账单让不少人大为惊讶,原来放假要花的钱居然比上学的时候更多。(7月14日 人民网)

  平时由于学习课程安排紧凑,作业任务量大,很多学生不只是一个“忙”字了得。很多家长寄希望于当下火热的游学+培训机构,让孩子们走出家门开眼界、涨见识,真正体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内涵。在迫切需求之下催生遍布各地的培训机构纷繁复杂,其类型令人眼花缭乱,令很多不知所措的家长们显得格外着急,疾病乱投医,希望给孩子们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扩大知识的空间。

  虽然培训机构数量大、类型多,但质量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尤其是一些有经验,效果明显的机构更是难求,有些只是打着包过保提分的幌子吸引学生家长前来报名。轮滑、声乐、围棋等样样俱全,有的培训班称三五天即“提分”,更有甚者,有的竟然只要缴纳一定的培训费就能在一周内提高数十分。或许问题更严重的是,无论培训价格高低,家长们也愿意缩紧肚皮给孩子报不同类型的班,因为有机会学习总比自己学习好很多。

  给孩子盲目报培训班的做法,其实是一些家长变相地逃避责任的现实。不得不说,有些机构确实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需要清楚的是,短时间内成绩的提高或许只是一时之效,给孩子一个稳定的成绩过渡期,能让孩子在长期坚持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一步。很多家长只是图一时之快,认为假期的“恶补”就能换来孩子一年的成绩,并且盲目跟风,不加辨识的追逐某些培训班,导致家长本身角色没有做到位,很多所谓的“一包尽包”“金牌讲师”“高分学校”应运而生。当下火热的游学趋势更是吸引了很多家长朋友们的眼球,一味地追逐身边同龄孩子家长的做法,或许问题早已延伸。

  现在,由于门槛低、管理存在缺位等问题影响,倘若不加以严肃管理,最终将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几千到上万元的培训费用额度不小,但有些确实浪费了孩子的时间,并且一些讲师缺少教学经验,从未上过讲台,难以当起保过的重任。实际上,只有保持理性态度,清楚地认知孩子自身的问题,认清一些机构的现实,才能让每一分钱花在有用之处,花在心坎上,从而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成长环境。(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