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儿多》提醒文明观演,漂亮!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1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事儿多》提醒文明观演,漂亮!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16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事儿多》提醒文明观演,漂亮!
2019-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剧场里看戏、听音乐会,你是不是也遇到过爱聊天剧透的“戏精”,或是腻腻歪歪秀恩爱的情侣,还有不时出没的“抖腿狂魔”,再不就是“嘎嘣嘎嘣”吃东西的人。近日,一首名为《事儿多》的歌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歌曲吐槽的种种不文明观演行为引发网友共鸣,文明观演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7月18日《北京日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剧场,欣赏表演艺术,这是好事,但是,一些观众的文明观演水平却没有相应提高。虽然剧场有各种“禁止”与“注意”,但是,某些人依然我行我素,即破坏了表演者的情绪,也损害了剧场文明秩序。如何切实提高人们的文明观演水平呢?《事儿多》提醒文明观演,漂亮!

  花式吐槽,让人耳目一新。在《事儿多》这首歌中,从进场检票加塞儿,到进剧场后吃东西,从演出开始后大声说话,到演出中拍照录像等不文明行为,被花式吐槽了一遍。这种“花式吐槽”,生动活泼,有声有色,是把丑的东西撕破给人看,让人耳目一新,能够听得进,有思考。这个“花式吐槽”开花,飘逸文明花香。

  好玩形式,助力自我更新。一般而言,剧场里都贴有观演须知,但观众往往不在意,这种又说又唱的好玩形式吸引观众注意,观众注意了,就能自我醒悟,就能刀刃向内,自我批驳,最终,达到助力自我更新的效益。这个“好玩形式”赋能,有好的效果。

  “佐料”加盟,引导焕然一新。旋律中保留了西游乐队一贯的京味儿,还加了一些老北京味道的“佐料”,让整首歌唱起来更加上口。这个“佐料”加盟很重要,让枯燥的文明引导焕然一新,有个性,有特色,从而,更加有魅力。这个“佐料”加盟,提升味道,打造文明引导加速度。

  社会在发展,生活水平在提高,不文明现象常常出现,铲除不文明现象,需要文明引导,文明引导贵在“花式”开花,“好玩”赋能,“佐料”提味,这样的文明引导,新鲜、新奇,也必然有欣欣然的新效果。据了解,这首歌是“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推出的网剧《文明观演·吐槽大会》的主题曲,在网上引发共鸣,这说明观众都对文明观演有期待,只要我们能够点燃导火索,就能共同努力,托起文明观演的大氛围。(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