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直播”莫成“丑态怪播”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原生态直播”莫成“丑态怪播”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原生态直播”莫成“丑态怪播”
2019-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母亲葬礼搞直播,结果墙塌了18人重伤却不见踪影,只见其网上发布的视频……近日,云南昭通“网红”陈某直播母亲葬礼过程中突发意外的新闻,引发关注。(7月21日新京报)

  在全民直播时代,原生态直播日益受到推崇,搞原生态直播,给大众展示一个原汁原味的生活状态,这也无可非议。但是,再原汁原味,也应该有温度,有道德,有人性。如果为了流量很冷漠,无道德,无人性了,那么,这样的“原生态直播”就成“丑态怪播”了。

  陈某在网上发布“直播母亲葬礼”的预告,不料当天宴请宾客时遇雨,围墙意外倒塌致18人重伤2人轻伤,陈某当场不见踪影,忙于直播。这是典型的为了流量失温度,掉道德,没人性的表现,是“丑态怪播”的典型案例,必须给以批评。

  搞直播,没问题,即使是为了挣钱,也没问题。网络时代,我们应该鼓励新业态,新职业,鼓励公民人人创新,人人创业。但是,新业态要有新规矩,新职业要有新的奥德,创新不能乱来,创业不能胡搞。搞直播,也必须遵守道德约束,必须释放温暖能量,必须人性凸显。

  直播母亲葬礼本身,就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国家法律规定还有丧假,难道你搞直播的就不能放假吗?至于围墙倒了,不忙着救人,就有点缺乏人性了,救人第一是天理,怎能忙于其他?当然,这样直播出来的东西也是冷冰冰的“怪播”,让人厌恶。

  原生态直播是网络视频文化的一种崭新业态,人人可参与,大家可共享,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问题是,作为新业态的工作者,必须有道德,有温度,有韧性。必须在正确的道路上搞原生态直播,才能行稳致远。原生态直播,应该还原生活之美;应该生出人性之善,应该有一种正确的态度,应该播出一种社会正能量。“原生态直播”莫成“丑态怪播”。(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