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平米学区破瓦房卖天价教育改革仍需提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8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3平米学区破瓦房卖天价教育改革仍需提速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285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13平米学区破瓦房卖天价教育改革仍需提速
2019-07-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两天,网传一张房产中介发在朋友圈的截图: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七星路有一间矮小的破瓦房,占地仅13平方米,却打出一口价22万元对外售卖。(2019年7月28日澎湃新闻)

  一间占地仅13平方米,并且没有窗户和门,连房顶都破败不堪只能靠石棉瓦遮风挡雨,这样的房屋居然要价35万,还一直很有人气,这尴尬吗?如果这样的房子在农村,连三瓜儿两枣儿都不值,更不用说有人买了。

  破房子卖到天价,就因为位于此房子所处地段很好,是广西区重点中学初中部的学区房。有了好的教育资源,这破房子就是上学的资本,正是这样,让这一文不值的破房子成了宝贝金疙瘩,让买房者趋之若鹜。并且这买房的人里面,还相当有一部分是炒房的,这样的事件出现再次说明了,教育改革还相当不到位,与百姓所需求的还相差十万八千里。

  这一事件出现,说明了在教育投入方面,重点学校,地方政府投入的多,师资力量强,学生上学更能够做到出人头地;不是重点学校,师资力量差,孩子在那里上学更多的是混日子。在当今时代学生家长都相当重视基础教育的情况下,更愿意花重金送孩子到一个好学校去上学。再者就是对于有房本就能上学的规定,让很多学生父母有了更多的机会择校让孩子去好学校上学,只要是有经济能力的,孩子的父母千方百计送孩子到师资力量好的学校上学,学区房怪象就出现了。学区房,让更多的学生流失,如新闻中的事件所讲,就这样一个破房子,根本不可能住人,就是因为有房本,就可以在本地上学,这就是入学的投机取巧行为,这更造成了教育的不公平。

  虽说这一新闻事件让全国百姓看来,有很多不理解,但是同类事件,在全国每天应该出现很多,教育改革慢慢腾腾,让教育失衡更加剧烈,也让教育改革更伤百姓的心。最后只是希望教育部门能够重视这样的事件,在今后的教育改革工作中,更要加快步伐,尤其是要加快教育师资力量的平衡,同时对教师队伍加大考核力度,让那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求上进的人员早一天淘汰,让教育改革更公平,也许学区房的温度总会降下来,这更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