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的婚礼,时尚的升华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6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编辑的婚礼,时尚的升华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62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编辑的婚礼,时尚的升华
2019-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8日,农历八月初十,省城长春,初秋的朝阳冉冉升起,喷射的光芒无限四溢,就像笑脸一样绽放着温情,眨着双眼俯瞰着丰收在望的田野,并温暖着男女老少和大人小孩。此时,一对年轻的编辑满面春风般地走进了神圣的婚典殿堂,在同行热情友好、,极具幽默感的简单主持下,与亲属、同学、同事和嘉宾们打着招呼,表达着不同往常的那份敬意的心情,引起满堂的阵阵热烈掌声。

  新闻工作者的婚礼,看上去真的与众不同。虽说传统仪式味道还没有完全去除,但时尚的气息却已弥漫了婚礼殿堂,台上台下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留下的印象深刻而又美好。这对结成连理的编辑,分别来自权威新闻网络媒体和权威新闻传统媒体,他们都在编辑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了新时代传播党的声音、传递人民福音的重要责任与使命。新娘叫侯薇,新郎叫吕行。这对新人不仅工作岗位同属一行,还同在一个省会的城市学习、工作和生活。从荡漾出来的笑脸看,从表达出来的心声看,从呈现出来的默契动作看,他们真的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新人。他们不仅有内秀,有才艺,有气质,有美德,有魅力,而且还很沉稳成熟,厚道善良,向上向好。这无疑是这对新人表现出来的可爱形象和鲜明特点,纷纷博得了夸奖。

  婚礼在当天上午11:58分正式举行,同行以浑厚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声音,向大家宣布一对新人步入布置简约但很温馨的婚礼殿堂。在距离台上一二十米远的地方,侯薇穿着一身漂亮的素雅婚纱,笑眯眯地端坐在银白色的椭圆形、且透明的“月亮宫”里,犹如仙女下凡,释放着感染力。吕行神采奕奕,由远而近地走到“月亮宫”前作出半蹲状,手持一簇紫色玫瑰花,虔诚地迎娶侯薇。然后,一对新人肩并肩、手挽手地一起走到台上,面对双方父母,面对大家,鞠躬行礼。“你愿意娶侯薇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是贫困还是富有,无论是疾病还是健康,你都愿意吗?”吕行:“我愿意!”“你愿意嫁给吕行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是贫困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你都愿意吗?“侯薇:“我愿意!”

  “我愿意!”发自内心,始于骨髓,年轻编辑相亲相爱胜过董永七仙女。新时代的婚恋嫁娶,依然凝结着千年不变的那颗相融相合的炽爱之心。吕行心满意足,侯薇幸福踏实,一对编辑走到一起,结百年之好,可谓是心心相印。而从海边拍摄回来的动漫音乐照片看,也已经见证。以《侯薇&吕行》为题,推出一系列靓丽的牵手画面,谁欣赏了都会伸出大拇指,点赞这对编辑夫妻有福气,有前程。聪慧漂亮的侯薇在精灵帅气的吕行心目中,就是天仙。因此,将侯薇排在自己名字的前面。这足以说明,吕行对侯薇爱之深切,深入心底。同时,也足以说明作为编辑的吕行,最懂得尊重妻子,尊重女性,将侯薇的名字前置,一改多少代人不变的位次——男左女右,男前女后,意义不菲。

  编辑的婚礼,时尚的升华。当笔者一睹朋友圈里《侯薇&吕行》婚礼喜庆大片的播放时,就有一种赞赏的激动。编辑,是新闻工作的重要角色之一。尽管有一些枯燥,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爱岗敬业品格与精神,却始终不能淡化。好编辑侯薇&吕行,在自己的婚礼殿堂上也表现出不凡的编辑能力和水平,给人以美感动感的享受。如此播撒新婚文明,照亮了今后进一步搞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前行路,全社会都应崇尚。(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 员薛宝生)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