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64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647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
2019-09-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盼望着,盼望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就要到了。欢度国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是我们所有部门行业的担当。国庆献礼有轰轰烈烈,也有点点滴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这个地方组织了歌唱团,学校出了将近二百名师生,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勤奋练习,他们在组织者的引领下刻苦训练,他们没有耽误工作,他们用奉献高唱爱国歌,从他们身上,我深切感悟到,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

  为了不耽误上课与学习,练歌大多在业余时间,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学生牺牲活动时间,他们奉献自己的时间去练歌;为了练歌,有的老师上网查资料,了解当时的背景,提高思想意识;为了练歌,许多学生再课间拿着歌谱,反复练习;他们心中有一个信念,把歌唱好,唱出爱国情怀,唱出学校精神。爱国就在点滴奉献中,在奉献时间,奉献思考,奉献情怀中。

  有时天气炎热,一些成员晒得头昏,但是,他们稍事休息,马上归队;有时天气寒冷,一些成员着凉,他们喝一碗红糖水,继续训练;彩排时,没有晚饭,他们就一个火腿、一个面包充饥;一切,一切都是为了集体的荣誉,一切一切都是为了爱国的情怀,一切一切都是为了集体的力量。爱国就在点滴奉献中,就在这种牺牲个人利益的奉献中。中午不休息,业余不娱乐,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把歌唱好,因为这是抒发自己爱国情怀的一个平台,因为这是自己奉上国庆献礼的一个机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爱国梦;每个人心中都怀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每个人心中都酝酿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激情。我身边师生的练歌训练只是一个缩影。这几天,在街道,在公园,在网络,在新闻报道中,我看到很多很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好新闻,我听到许多许多为国庆献礼的好故事。这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爱国情怀的抒发,这是我们普通通老百姓爱国就在点滴奉献中的表白。

  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在国庆献礼中,抒发爱国情怀;在国庆献礼中,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敬意。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的点滴奉献,凝聚成气势澎湃的爱国豪情,喷播出磅礴汹涌的爱国力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在进行中,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正在进行,我就把这篇小文作为国庆献礼就在点滴奉献中的一个小贡献吧。(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