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体能考核不达标不能毕业这个应该有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76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科生体能考核不达标不能毕业这个应该有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768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本科生体能考核不达标不能毕业这个应该有
2019-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2019年10月12日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出台新规定,加强本科体育课考核,体质健康不达标不能毕业。这一规定可以有,并且这一规定一出台,应该相当让广大百姓点赞,高校教育人才,就得需要这样,不仅仅有文化、有素质,更需要身体健康。

  高校应该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无论是本科生,还是其他类学生,学生健康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大学阶段,学生管理,很多情况下,全凭学生个人的自觉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等等,高校一般很难做到严格管理。在这种环境下,如果是普通高校,学生在学校上学,在学校管理不怎么重视的情况下,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的身体锻炼,很多学生表现的应该是松松垮垮,大学内课堂上,学生打瞌睡请假的应该是很常见的现象。课余时间,更多的人都在沉溺于一些无关于学习的事情,什么打游戏、网上购物,或者是谈情说爱。特别是高校内打游戏的、睡懒觉的学生应该是不少,校园内相当常见,在过去新闻中也报道过不少,这样的混日子,学生的学习不会上去,身体健康更会无从说起,小胖子应该成了高校特有的景色。

  当然了也有一些学生,相当重视学习,一味地学习,不仅仅在课上学习认真,在课余时间也是一头扎进图书馆,或者通过其他形式去学习,这样珍惜时间地努力学习,是应该,也应该成为高校学子努力上进的表现,但是他们却非常忽略体能训练,久而久之,学习到了文化又如何呢?身体健康没有了,当走入到社会,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时,自己还能够尽多少力呢?

  大学生应该注重身体健康了,是学生都应该注重身体健康,如今教育部出台规定,体能考核不合核的学生在未来毕业时将遇到很大的阻力,因此大学生都应该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真正让自己通过高校生活的历练,不仅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更能够获得强健的体魄,让自己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有更强的干劲去迎接新生活。

  教育部出台新规,对高校,特别是本科生体能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们能认真领会,努力通过自身的实践,让自己成长为社会有用人才。也希望高校在落实这一规定时,不打折扣,通过落实这些规定,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健康有知识的人才。(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