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学生吃垃圾,教师如何为人师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77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迫学生吃垃圾,教师如何为人师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777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强迫学生吃垃圾,教师如何为人师表?
2019-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河南扶沟,多名学生莫名肚子疼,检查发现肠胃里有塑料纸、碎纸片、龙眼壳等异物。学生称,值日时没倒垃圾,老师逼他们把垃圾吃掉。县教体局回应,老师只是批评教育,说的是气话,涉事老师已被刑拘,两名校长被免职。(2019年10月14日梨视频)

  学生做值日没倒垃圾,老师居然逼迫学生吃了垃圾,学生不懂事,难道老师也不懂事吗?这样的事件出现,任何人也想像不到会是教师做出来的,这也太惊人了!

  在这一事件中,学生的年龄应该不会大,大一些的学生,即使有老师强迫他们也肯定会拒绝的。既然是小学生,在家平时肯定没有干过活计,在学校搞卫生,在哪里做得不到位的情况下,老师应该指出来,应该指点孩子们将垃圾倒了,何必非要火冒三丈地看着孩子都吃了呢?即使是孩子都怕了,不敢承认谁疏忽了忘记倒垃圾了,作为老师,自己倒一下垃圾又有什么不可呢?非要在这件小事上上纲上线,让孩子们吃了呢?难道说让孩子们吃了孩子们就长记性了,下次就不犯了吗?在教育工作中,如此强势,做事如此伤害学生的身体健康,作为教师品行如此差,如何做到为人师表呢?

  老师强迫学生吃垃圾,老师思想有问题,这说明在日常教学中,无论是学校还是主管教育部门在师德教育工作中,根本没有做到重视,否则出现这样严重的事件,当地教育局也不会做出如此的回应,说教师只是说气话。在事件回应过程中,轻描淡写,教育局的领导干部其思想也不知道想得啥,出现这样的事件也就不意外了。

  小学生不懂事贪玩,没倒垃圾,结果老师更是不懂事,让学生吃了垃圾,如今事件闹大了,损害了学生健康,涉事老师被公安部门带走了,他最终会为自己任性的行为负责。只是希望事件出现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切不可对事件不重视,如果再不重视,不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在未来再出现伤害学生的事件,那可是一把双刃剑,教师更是伤不起。(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