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流背着上下课,小事不小见真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86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轮流背着上下课,小事不小见真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868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轮流背着上下课,小事不小见真情
2019-10-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大学四年我们都愿意背着你上课。”10月15日早上7点50分,在湖南科技学院,第一节课马上开始了,赵学成背起同学走向五楼的教室,后面跟着几个男生,小心地护卫着。(10月27日 新华社)

  爱心,净化了世上纯洁的心灵,收获了世上难得的温暖。爱心,是身边最原始的美。

  读者看了这则简短的新闻,心中一定会呈现这样一个画面:一起生活的几个大学的好兄弟,四年如一日,爱心满满的来到行动不便的同学身边,一起护卫着他去上课。他们不是义务,更不是作秀,而是在一天又一天中已经把结伴而行当成了一种习惯。这样的画面也许很平凡,但仔细想:校园里把同学当成自己的亲人,亲兄弟,互帮互助,这就很不容易了。其实,做好一件小事并不难,难的是让身边所有人都坚持做好事。

  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件小事、好事,积累起来就会变成大事,让每一处幸福遍及身边人。人生在世,追求无止境,我们都在追求成功,希望得到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在追求鲜花与掌声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身边人要时常想着他人的幸福,要把每一次的付出当做习惯。这种“施小善以积大德”的责任感着实令人肃然起敬。

  西方有一句格言说,时间和耐心能够把桑叶变成云霞般的彩锦。有这么一家餐馆,每当关门后,老板每天坚持到店做这件事,主动在门上贴了退款告示,专门等着给办过预付卡的顾客退款。还有一个57岁的南山村人文端云,坚守山区教书41年,把斑驳的墙壁、“脱皮”的水泥地当做陪伴,梦想成为教师的他,把一腔热血扑到教育事业上。身边多少榜样都这么敬业,致力于每一件小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偷懒呢!

  轮流背着上下课,小事不小见真情。只有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让更多的好事变成大事。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我们都应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从自身做起,用心呵护这世上最纯洁的心灵,让生命更充实、更实在、更有价值。(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