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自习室”花钱买自律可行吗?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88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付费自习室”花钱买自律可行吗?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9880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付费自习室”花钱买自律可行吗?
2019-1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付费自习室最低收费28元一天”登上微博热搜榜。长沙的付费自习室引市民围观。近200平方米的自习室被划分为独立自习的享学区、沉浸区、拾光区和可小声讨论的研学区,工作日最低收费为28元一天。负责人彭女士表示,灵感来自韩剧《请回答1988》。(10月28日 扬子晚报)

  人们常说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对于当下的社会来说更是如此,不断获取知识不仅是对自身的提升,更是适应环境的需要。为了更好的满足生活和工作需要,有些人一直奔赴在备考的路上,从学生到社会人士都如此。在校学生有学校为其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只有用心就可以学习知识,但是对于假期的学生、社会的人士脱离了学习氛围可能就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学习了,这也是“共享自习室”出现的原因之一。

  针对付费自习室的出现,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有的人说图书馆的位置不好占,在家又没有学习的氛围,而付费自习室安静,还不用早起,什么时候来都有位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社会人士更需要这样一个环境,约束自己更好的学习。对于付费自习室采用密闭的暗室环境,一进去就感到一种肃静的氛围,并且划分为独立自习的享学区、沉浸区、拾光区和可小声讨论的研学区,满足了学子们多方面的需求。

  当然,人们对于付费自习室的看法不一也是情理之中。有的人认为学习需要这样一个地方,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付费自习室不乏是给浮躁人的一块安静学习之地。另外因为是付费的,无形中也是一种约束,既然花钱了不去学那损失的就更大了,以此逼迫自己按时按点的去学习。也有的人认为学习不是靠外在的因素,真正想学习的不需要时间和地点,哪里都可以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但笔者认为谁的观点都合理,毕竟每个人的自身和现实情况不同,有的人自制力比较差,这样一个地方无疑就是拯救不能自制人的良药;而对于自制力比较抢的人当然可以随意选择,因为自身的原因,不需要逼迫自己就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所以说付费自习室的出现不失为一种新趋势,成为愿意为自己学习投资的、有需要环境刺激的的人的一种选择,已获得更高效的学习成果。

  总之,对于当先手机不离手,时间严重碎片化的时代,需要这样一个适合读书的环境。但是“付费自习室”的出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能够给人一种约束。所以说,对于“付费自习室”没必要太多非议,只能说因人而异,对于需要的人来说就是值得的、有用的!(长虹)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