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需要“武磊精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32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足球需要“武磊精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321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足球需要“武磊精神”
2020-0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1月5日凌晨西甲第19轮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对阵巴萨,虽然是西甲垫底球队对阵榜首球队,但加泰罗尼亚德比赋予这场比赛更为特殊的意义。更为特殊的,是武磊在这场比赛中打进至关重要的扳平进球。(1月5日中国新闻网)

  “武王伐宙”“武动乾坤”“武光十射”,中国球迷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花式夸武磊。这种花式赞美,表达了中国球迷的欣喜,也悄悄诠释着“武磊精神”。

  “武王伐宙”是敢于走向世界的精神。2019年1月28日,武磊正式加盟西甲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中国足球运动员走向了世界,接受世界风雨的洗礼,这是一种大勇敢,必然激发大作为。武磊果然不负众望,3月1日,武磊打进了西甲生涯首球,当然,也是中国球员在西甲赛场上的首球;8月16日,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武磊首发登场,开场149秒头球破门,收获欧战首球,创造西班牙人队史的欧战最快进球;2020年1月5日,在西甲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西班牙人主场以2比2逼平巴塞罗那。武磊在74分钟替补出场,打进了绝平进球,成为西甲91年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武磊奇迹”就是这样在走向世界中创造出来的,给中国足球启迪,给中国球迷谱写生动教材,给中国球迷带来振奋。

  “武动乾坤”是敢于挑战强敌的精神。替补登场,勇气十足;在自己的偶像梅西的球队身上打进,敢于挑战;攻破的还是目前西甲位列榜首的巴萨大门,不惧强敌,攻坚克难。夫战,勇气也,这是中国的古训。这在武磊身上表现的尤为突出,把专业专业水平铸造成勇敢自信,把战斗精神凝聚成挑战强敌的勇气,自信+勇气,武磊扭转乾坤,赢了。对于西班牙足球,对于中国足球,都有很要的启示,中国足球需要这样敢于挑战强敌的精神。

  “武光十射”是奋斗拼搏的精神。国足新帅李铁谈到武磊时表示,他的表现都看在眼里,为中国足球争光。是的,武磊在球场上闪烁出了中国光辉;武磊的这粒进球,点燃了9450公里外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让中国球迷闪烁出激情光辉;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说我的特点就是前插,队友说他也会给我传出漂亮的球,真的到了比赛就有了这样的配合。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团结协作的光辉。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英雄,我们需要自己足球英雄,我们需要“武磊精神”打造出更多的中国足球英雄。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球迷,在中国就有上亿球迷。我们期盼能够形成一种“武磊效应”,我们期盼“武磊精神”促进中国足球更大发展,我们期盼中国足球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自己的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