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排毒”是“麻木之毒”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32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喝水排毒”是“麻木之毒”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324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喝水排毒”是“麻木之毒”
2020-0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日上午,一名大二班孩子的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时,发现孩子餐盘里的花卷竟然有霉点,然后告诉了其他家长。事发当天,有不少家长赶往幼儿园,希望园方能够给个说法,并要求园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根据家长描述,园方代表在当天回应表示,孩子没有症状,不需要检查,多喝水、多运动,排毒出来就好了。(1月4日《南方都市报》)

  孩子感冒发烧,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无可议非。但是,如果孩子真的发生了食物中毒,还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岂不是雪上加霜?园方代表如此回应家长,让人惊骇。无怪家长“寒心”,因为这种“喝水排毒”是“麻木之毒”,是幼儿园工作人员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麻木之毒。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贵在“精心”,因为孩子如同一颗幼苗,稍微粗心大意,就容易发生问题。或许,有人说,应该让孩子接受风雨,这也没错。但是,这与精心呵护不矛盾,孩子接受风雨洗礼,还需要精心呵护护航,这样,孩子才不会被风雨摧残,导致身体受到伤害。

  我向来对于幼儿园工作者有最高的敬意之心,因为幼儿园工作者关系孩子茁壮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在我的心中,幼儿园工作应该是一个非常细心,非常精心,非常谨慎的工作,甚至可以说要如履薄冰,谨小慎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个孩子得到精心呵护,让每个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喝水排毒”观的跳出,让我感到了惊讶,幼儿园工作者岂能对孩子健康如此麻木?如此粗心大意?如此满不在乎?

  经禅城区教育局了解,当天该幼儿园早餐约270名师生就餐,均食用同一批次花卷。执法人员当天对花卷留样进行抽检,样品送至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结果约一周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不管结果如何,但是,幼儿园工作者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态度真的有问题。幼儿园的孩子都是稚嫩的花朵,经不起这种“麻木之毒”的伤害。笔者建议地方教育管理部门对这家幼儿园做好三个工作,一是进行一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的思想教育,教育幼儿园工作者树立精心呵护孩子的意识,拒绝麻木情怀;二是督促这家幼儿园建立完善的制度法规,对幼儿园的食品建立健全的监管机制,保证孩子吃饭,家长满意,孩子健康;三是帮助这家幼儿园建立工作人员语言制度规范,让其会说话,说好话,防范恶语寒人。

  呵护幼儿园健康成长,父母是第一人,幼儿园是主阵地,幼儿园工作人员必须经常做排除“麻木之毒”的工作,精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应该是幼儿园的硬道理。(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