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需要一股“较真劲”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71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需要一股“较真劲”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715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需要一股“较真劲”
2020-02-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利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确诊病例信息、注意事项和防控进展,起到了释疑解惑的效果。不久前,在天津市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不止于发布天津市某地相继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而且追根究底、深入调查,最终理清了传播关系,找出了传染源头。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展示分析了一张清晰导图,被网友称之为“就像是在破案”,如此“较真”的态度为当地老百姓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2020年2月25日 人民日报)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就是当前的大事难事,要做好这一件工作,既需要高瞻远瞩的宏大规划,又需要着眼当下的细小落实,才能够让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深,做得细,做得实。显然,通过“破案式”抗疫的方式,既能够把与确诊患者关联的接触者找出来,也能够把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漏洞”“弱项”找出来,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就不是一件小事,就能够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牢固构筑生命安全的堤坝。

  用较真的态度赢得群众的信任。“破案”既需要“兵贵神速”,也需要不放过“蛛丝马迹”,才能够及时地查明真相。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也需要这样的态度,在发现确诊患者的第一时间就需要去摸清楚相关的接触者,不放过任何的细节问题,才能够把隐藏在群众身边的潜在威胁及时地找出来,让群众放心、安心,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

  用较真的行动向问题动真斗硬。“破案”需要的是深入到群众身边去调查才能够找准问题,找准症结,对症开方。显然,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也需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摸清楚底数,摸准当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拿出动真斗硬不惧怕问题的态度和行动去解决问题,才能够及时消除疫情带给群众心中的恐慌。

  用较真的新形式筑牢生命防线。让疫情防控如同“破案”,这显然是工作上的一种创新方式,不仅仅是一种方法上的借鉴,更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责任上的体现。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需要充分地动用大家的大脑,用智慧的方式去对抗疫情,才能够凝聚众力,更好地把疫情阻挡在“门外”。

  马克思曾经说过,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较真,就是把工作付诸行动,就是把为民的初心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只有拿出“较真”的精神,用好“破案”的方法,才能够更好地破解难题,让群众的生命堤坝更牢固,才能够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