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武器”化身为抗疫“利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80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思想武器”化身为抗疫“利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0806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思想武器”化身为抗疫“利器”
2020-03-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报道疫情最新动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书写抗“疫”一线感人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新闻战士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根据中宣部的部署,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奔赴抗击疫情主战场。每一段故事都是历史,每一张历史的书写都少不了新闻工作者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不仅仅有我们看得见的“白衣战士”“武警战士”,同样有我们看不见的“新闻战士”。

  记录抗疫时刻,展现时代担当。“如果你的报道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现场不够近”,这是许多记者的座右铭。没有亲眼看到,就难以有切身的感受,在这一场战疫中,除了“手术刀”“口罩”“消毒水”“药品”……是抗疫的“武器”,新闻工作者手中的那一支“笔”同样是抗疫的武器,在危急时刻,他们主动担当,不畏艰险,走到抗疫的一线去记录这一场生死之疫,透过文字,我们看到了抗疫的精神,看到了中国的力量。

  “疫”无反顾逆行,尽锐出战展风采。阻击疫情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一批批新闻“战士”闻令而动,毅然逆行,不畏生死,冲锋陷阵,践行“四力”。在明知道前方疫情凶险,危机四伏的情况下,“疫”无反顾地选择逆行,站在了一个新闻工作者的“主场”上,发挥出他们最大的作用,在英雄的城市中展现出了英雄的本色,展现出了尽锐出战的风采,更让我们看到了新闻工作者的风骨。

  抗疫不忘为民,科学防控止谣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来临,各种信息冲刺在群众的周围,让他们难辨真假。此刻,人民日报社记者程远州和同事走上街头,走进超市、加油站、地铁等公共场所,写出《直击:离汉通道关闭第一天》,澄清不实传言,让谣言及时消弭。在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发挥出了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为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凝聚疫情防控共识、稳定民心激发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讲好抗疫故事,增强影响效力。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每一个普通的行动中,都有我们的抗疫故事,抗疫精神,新闻工作者让这些抗疫的画面更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中国奋进的精神更直观立体。“我能做的便是用镜头去感知这座城市的脉搏,用文字去书写这些人的冷暖。”中国青年报记者鲁冲前后五次去到武昌方舱医院,从2月4日凌晨开始建设,到收治首批病患,再到康复患者出院……鲁冲见证了生命的“方舟”点燃希望的灯火。每一个镜头,每一段文字,都是中国抗疫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都是社会的正能量,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一个真善美中国带给我们的触动,增强了抗疫的影响效力。

  文字无声,真情常在。致敬那些“看不见”的新闻战士,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走上一线,把自己对新闻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写在了每一个镜头中,每一段文字里,用这种无声的力量,为抗疫出力,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