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板下的学习”闪烁着美丽的光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24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案板下的学习”闪烁着美丽的光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249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案板下的学习”闪烁着美丽的光
2020-05-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女孩叫柯恩雅,今年七岁,是湖北五峰渔洋关镇一年级的学生,4月3日复工后,父母在集贸市场卖卤菜,她就一直在卤菜店的案板下上网课,已坚持一个多月。(5月7日中国新闻网)

  对于孩子来说,学习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能够在案板下坚持学习一个月,就不平常了,这个学习场景本身闪烁着美丽的光。

  闪烁着孩子求知的光。一台旧款笔记本前,专注地听课,狭窄的案板下,柯恩雅时常会碰到头。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依然在坚持学习,没有抱怨,没有自卑,有的就是坚持向前。孩子的眼里充满着光,这是求知的光,这样的光照孩子的未来,闪烁花朵的美丽光辉。一个能够在艰苦环境中学习的孩子,给人憧憬,让人充满阳光。

  闪烁着家庭向上的光。妈妈就等空闲了,督促女儿把错误改正过来,为了女儿上好网课,上网流量包换成了更大的,买了一大一小两个台灯,找来了大屏的笔记本电脑,专门腾出案板下的空间。这是中国家庭最淳朴的动作,给孩子创造尽可能的学习空间和条件,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意识:学习打造未来,这是一种可贵的朴素意识,闪烁着家庭向上的光,家庭崇尚学习,国家必然美丽。家国融合,情怀瑰丽。

  闪烁着民族希望的光。“今年不一样了。进步很大,无论是成绩还是书写、背诵。”前来家访的老师余文艳欣喜地看到了柯恩雅的成长。这成长来之不易,这成长是一种磨砺中的成长,奋斗中的茁壮,这是民族希望的光,越是遇到艰难,越能够强大成长。我们的孩子如此,我们的家庭如此,我们的民族如此,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磨难中坚强崛起的民族,疫情挡不住中华民族复兴的步伐,只能激发出更加强劲的步伐。

  艰苦没有压垮孩子,磨难没有压倒家庭,这是无数中国家庭的缩影,这是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斗争中的缩影。网友说,看到你眼中的光,感动!绝对的后浪!正在积蓄能量。网友点赞孩子,我还点赞家庭,更点赞案板下的学习闪烁的美丽的光,这美丽的光有花朵的芬芳,有大众的昂扬,有民族的希望。(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