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学生的信写满中华少年担当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25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中学生的信写满中华少年担当情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250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武汉中学生的信写满中华少年担当情
2020-05-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据湖北广播电视台APP“长江云”消息,近日,中国武汉的一名中学生给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高力写信,表示愿意将班级活动费用捐赠给世卫组织,并希望通过世卫组织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携起手来,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5月8日人民网)

  信不长,有担当;字不多,满是爱;话朴实,有真情。武汉中学生的信写满中华少年担当情。

  这是珍惜今天抗疫成果的担当情。信中提到,前几天妈妈带我去东湖绿道骑了一次单车,这是武汉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以后,我第一次出去亲近蓝天白云、碧树绿草。您知道吗,我能感受到,这看似平凡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是中国学生对今天战疫成果的直观感受,正确认识,这是珍惜当下的担当情。珍惜今天,必有美好明天。中华少年珍惜抗疫成果担当情,为赢得战疫必胜输入新鲜力量。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不能松一松,不能歇一歇,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决胜。

  这是对世界战疫的担当情。信中说,世界很大,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平常我和班上小伙伴们做垃圾分类,将收集到的饮料瓶等可回收物品换取到的钱款积攒了起来准备作为班级活动费用,我们愿意通过您向世界卫生组织捐出这些款项,并承诺以后每年将我们筹集到的这项资金捐给世界卫生组织。这是中国学生对世界战疫的担当情,力所能及,做出贡献,感动世界,给人启迪,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人人都能为世界战疫担当,世界战疫必然走上胜利征程。

  这是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担当情。信中写道,希望通过您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携起手来,尽我们所能,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是世界的未来,我们理当守护世界的未来。平凡的话语,不凡的情怀。这是中国学生对世界未来的担当情,闪烁着人类文明进步的光辉,当世界的未来都能守护世界的未来的时候,我们的世界必然更加精彩。

  我和同学们有一个共同心愿——为这个世界作点贡献。多么美好心愿,这是中国学生的心声,这应该成为世界少年的心声。少年是人类的未来,少年是世界的希望,如果人人都能想着为世界做点贡献,那么,我们的这个世界必然阳光灿烂。(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