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是以奋斗为实的主色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66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毕业,是以奋斗为实的主色调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668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毕业,是以奋斗为实的主色调
2020-07-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底,兰州大学迎来毕业季。该校校长严纯华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说,“许许多多感人的壮举告诉我们,担当奋斗已成为新时代最亮丽的底色。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始终保持坚守奋斗的‘兰大范儿’,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兰大人。”(6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毕业季,是人生的关键节点。今年的毕业季,在特殊情势下的挫折与阳光中并肩而行。走过毕业季,意味着结束了过去的“不成熟”,奔向了社会的“热情拥抱”,或许有万分的不舍,些许的遗憾,那些经历、情感尽管无法忘却,都想要在毕业的时候重新开始,但给人们留下的更多的是成长的无形财富。年轻人不再以孩子为名,必须应对成年的烦恼和压力。今年的毕业季,更是与众不同,是疫情防控全民战下的“毕业季”,注定难忘今生。

  今年的毕业季,是关乎谱写奋斗新篇章的时代教育。生命诚可贵,在责任与担当面前,甘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情怀令人敬佩。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广大年轻群体特别是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各个防控战场,既是铿锵有力的承诺,更是坚定不移的行动。抢救生命面前没有退路,我们义无反顾。医生的一线救人为我们上好了一堂关于生命教育的课,提示我们毕业以后的生命生活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我们要努力地抓住机会、学会改变和创造。

  今年的毕业季,却隐藏着潜在的、令人头疼的难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毕业季被称为“史上最难的毕业季”。受疫情影响,萎缩的就业机会给高校毕业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和负担。很多大学生还没来得及去心仪的企业,一些企业从此消失。一些本该选择出国留学的有志学子也暂时放下了行程。毕业季也是充满希望的内涵。正直复工复产,各项事业稳步走向正轨之际,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共同努力,有信心、肯付出、能吃苦,用拼劲和闯劲打造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毕业季,是最难忘的时刻,也是该收获的时节。我们相信,只要勇毅前行,勤奋开拓,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将奋斗当做生活的主色调,未来终将可期。(毕蒙蒙)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