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风雨之后花鲜艳,磨砺人生分外香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70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风雨之后花鲜艳,磨砺人生分外香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17023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风雨之后花鲜艳,磨砺人生分外香
2020-07-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的高考是一场特殊的的高考,因为疫情延期,因为这是疫情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活动;你们必将有不一样的收获,经历了疫情,经历了风雨,经历了高考,必然有更厚重的人生所得。风雨之后花鲜艳,磨砺人生分外香。

  风雨之后花鲜艳,释放生机力量。经历了疫情防控斗争的洗礼,经历了漫长的在线学习,经历了6月酷热的煎熬,经历了七月风雨的冲刷,你们昂然走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成为抗击疫情的战士,感悟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在漫长的在线学习中,感悟了中国科技的伟力,感悟了教师的执着;在6月的酷热煎熬中,感悟到了奋斗的艰辛;在七月的风雨中,感悟到了拼搏的魅力;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这是高考最强大的武器。你们已经在人生答卷上赢得了一个优秀分数。因为你们已经从困难中走出,在挑战中站起。风雨之后见彩虹,彩虹之下花鲜艳,我们坚信,你们必然不负众望,满怀信心走进考场,满面笑容走出考场,接受祖国的挑选,成为祖国的栋梁。

  磨砺人生分外香,释放硕果能量。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你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在艰难中诞生,在困境中战斗,必将成为非凡的一代。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玉不琢,不成器。雕琢的过程,就是成就美丽的过程,就是打造精彩的过程。中华民族是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民族,中国青年是勇于从艰难中挺起的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你们曾经利用业余时间做志愿者;你们曾经为社区防控、村镇防控工作做贡献。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00后的风采,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强与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坚信,从2020年高考走向大学的你们,走向社会的你们,必然能够闪烁出新一代青年的崭新风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在风雨中更加坚定,践行在磨砺中更加强力。经历疫情磨砺的高考学子,经过高考洗礼的你们,必然能够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你们经历了曲折,赶赴这场青春之约,更有力量;你们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收获满满的民族自豪感;你们经历一次伟大的斗争,必然沉淀出无比坚强的意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炼,也必将铸就你们这一代人的辉煌,一代人的传奇。

  致敬2020年考生:风雨之后花鲜艳,磨砺人生分外香。为你们加油,祝你们成功!(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