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云端绽放最美青春 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1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云端绽放最美青春 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12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云端绽放最美青春 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2020-08-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年强,则国强。近日,“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作品公布。两项活动共收到网文、音乐、短视频等各类作品29032件,覆盖中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大学生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在抗击疫情、支教支边、脱贫攻坚等方面贡献力量,用“青春风暴”掀起践行网络正能量的新风潮。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一个时代最有朝气的群体,他们时代发展的拥有者,也是时代发展的开拓者。这一代青年享受到了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带来的便利,也正在用自己的行为传递出了互联网的正能量。在这个大好的时代,青年应该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奋斗,勇做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继续奋斗,在互联网里展示新作为。互联网是一片大海,里面拥有无穷无尽的财富,用好互联网,能给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互联网展示出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暑期,“云支教”成了一道崭新的风景线。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许多大学生实践活动以“互联网+支教”的全新形式展开,为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兴趣课程和夏令营等各类活动。用好互联网,也是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越来越多的支教、扶贫通过互联网走上了快速路,而背后都能够看到青年的模样,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发展注入一份青春力量。
  矢志创新,在互联网里孕育新机遇。随着互联网的应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共享汽车、扫码支付、直播教学……抓住网络发展带来的机遇,坚持自主创新,深度挖掘出互联网这座宝库,青年应该是先行者。投身于互联网建设的青年,紧紧握住“云端经济”带来的新机遇,利用你们活跃的大脑,让互联网和我们的生活同频共振,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注入全新活力。
  合理运用,在互联网里警惕新变化。互联网是一座宝库,也充斥着一些极端的言论。青年要学会运用互联网带来的“利”,也要通过自己的方式来驱除互联网的“弊”。加强对互联网的鉴别能力,提高对一些极端言论的提防,自觉抵制一些垃圾信息,主动举报诈骗网站。年轻人既是互联网的受益者,也是互联网的守护者。守护我们风清气正的互联网络,每一个年轻人都责无旁贷。对于那些利用互联网发出极端声音的行为,我们有义务、有必要去进行驳斥,绝对不能让有害信息危害我们的网络健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青年应该抓住新机遇,拥抱网络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在这个建功立业的时代里,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精彩答案,方能无愧这个时代对青年的期待。(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