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点亮孩子前行的路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1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点亮孩子前行的路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13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点亮孩子前行的路
2020-08-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据了解,节目以“ 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广大医务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抗疫故事。英雄的故事,将会点亮孩子未来成长的道路,引领孩子们茁壮成长。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国家的强大,必定离不开无数英雄的付出。他们是时代的引领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钟南山说了“没事最好别去武汉。”自己却第一时间逆行前往武汉;张伯礼院士在胆囊被摘除的第三天就继续坚持工作,留下了一句“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了这里”;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奋斗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一线,几十天没有休息过,只是为了和死神抢时间,多救下几个人。英雄,一直都没有离我们远去,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用身体守护者他背后人们的安全。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将会对孩子们的成长产生巨大的影响,让他们能够学习英雄的精神,学习那种无私无畏。
  不管时代如何发展,英雄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让这些英雄人物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就是让他们知道如今稳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他们能够好好珍惜如今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长本事,未来才能够投身于祖国发展建设之中,做时代的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战疫的事迹中,在创新发展的故事中,在抗洪抢险的奋斗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脊梁骨一直都挺得直直的,他们总会在国家、民族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拼尽全力去守护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是祖国发展的未来,让他们倾听英雄的故事,在未来的成长中不断磨砺出吃苦耐劳、奋勇争先、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这也是对他们成长的最好“肥料”。如今的新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孩子们依旧要铭记先辈们的教诲,努力学习,在成长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开学第一课》让我们看到了十四亿中国人心中英雄们的故事。这些英雄的精神,将会不断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培育出他们健全的人格。相信,接受英雄教育的孩子们,将会挑起国家发展的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的力量。(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