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又是一季幸福时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2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又是一年开学季 又是一季幸福时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21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又是一年开学季 又是一季幸福时
2020-09-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和无忧的假期说声再见,和自在的休息进行拜拜。将进取的精神重拾心底,把勤奋的模式重新设置。”多日未见,也不知宿舍是长了白菇,还是生了红椒?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一次我们如约而至。

  无论是刚刚准备进入校园的年级新生,还是俊俏美丽的学长学姐,都在对校园的憧憬和怀念中,心间涟漪荡起,或酸涩,或甜蜜。求学在外,我们提前多日收拾行装。开学在即,我们废寝忘食,埋头苦干。此次“心动”,不知是多日未闻书香的期盼,还是数日未见的想念,亦或是堆积如山完不成作业的烦躁苦恼?

  心有所期,全力追梦。现在,我们又将迈入学校的大门。从我们背上行囊,迈入校园的那一刻,校园学习也再次“开启”。与一两朋友为伴,携三四书本入怀,再次畅游校园,坚定脚步,勇敢去闯。《老子·道德经》里有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知识汪洋无边际,梦想海阔勤耕耘。新学期,新开始,新挑战,我们收拢起慵懒放纵,暂停假期欢乐意未尽,整装待发,阔步前行。不让时光转瞬的无限可能,弃了韶华,乱了自己。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幸福时。夜深人静,望窗外繁星点点……你好,学子,欢迎回家。(张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