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化管理为安全开学扎牢基础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2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化管理为安全开学扎牢基础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21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化管理为安全开学扎牢基础
2020-09-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这标志着学生全面复课。今年秋季,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原因,一度让人担心开学会不会推迟。如今,教育部已经明确表态: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学校都加大了学校的管理力度,甚至有的学校提出了封闭式管理,甚至有学校制定了一个月限量去澡堂洗澡的规定,这些举措都是为了确保校园内的安全。其实,做好“安全开学”的前提,是要参考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的防控管理办法,做到有序的、分批的复课。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转好,逐渐恢复学校教学各项工作安排,让学生重回学校上课,已经成为当下最迫切的工作。安全开学是前提,正常开学是基础,全面开学是目标,只有保证了安全,才能实现最终的全面。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多个企业都开始逐步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学生正常上课,正是多方面努力而来的结果。因此,只有保障好每个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才符合公众期待。加大学校的管理力度,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制定紧急预案,加大学校日常体温检测力度,出台相应规章,制定注意事项,保证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织牢群防群控的防疫网,让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抵达每一个学校和每一名学生。
  从现在的工作情况来看,疫情防控、如期开学、后续教学秩序恢复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三个都是硬目标,必须有序推进,确保三方工作都能够得到贯彻。毫无保留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但也必须保证各个学校能够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风险,灵活制定符合学校教学的防控措施,避免“一刀切”的管理模式影响学校教学工作开展,尽量减少对师生群体日常生活教学的影响。
  在各别防控形势压力较大的地区,有必要提高校园内的防控工作部署,执行更高标准的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在确保安全的底线情况之下,也要避免过度干预导致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被影响。因此,学校要制定动态管理机制,把防控工作做的更加精细化一点,加强信息的披露,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管理者要加强和师生的沟通,及时交换彼此之间的意见,保证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能够有序开展,从而获得更多人的支持。
  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都取得极大的效果,为确保学校能够如期开学打下了扎实基础。学校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分批次的逐步复课,在全社会持续努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氛围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让学生能够如期回到宽敞的教室进行学习。(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